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中国网谷”描绘五年新蓝图
2021-12-07 10:16:4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中国网谷”描绘五年新蓝图 动能强劲 产业鲜明 跻身一流国家级开发区

“中国网谷”描绘五年新蓝图_fororder_01

11月23日,傍晚的阳光洒在金银湖绿道上,各色的树叶将绿道浸染,五彩斑斓。金银湖总长42公里的滨湖湿地绿道,成为市民假日游玩的好去处。

“中国网谷”描绘五年新蓝图_fororder_02

12月5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市东西湖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东西湖区会议中心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谷”描绘五年新蓝图_fororder_03

11月24日,与五环体育中心相邻的东西湖区文化中心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中国网谷”描绘五年新蓝图_fororder_04

周黑鸭总部园区内的旗舰体验店,专门为顾客设置了打卡区。

  五年奋进路,高位再争先。12月5日,中国共产党东西湖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提出未来五年发展新目标:以打造“中国网谷”为目标,全力争创一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到2026年,现代化产业体系基本成型,国家级开发区排名进入全国前列,综合实力实现进位跃升。

  回望来时路,60多年前东西湖人筚路蓝缕、围垦建区时,不敢想象,有朝一日这片500平方公里的土地会成长为全国经开区前50强,会担纲引领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发展的国家重任,会朝着2035年全面建成“中国网谷”的目标努力奋进。

  过去5年间,东西湖用三串“硬核”数字诠释了独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道:地区生产总值提前两年突破千亿大关,今年有望再上新台阶,全国经开区排名跃入50强;投资百亿元,从无到有基本建成国家网安基地一期功能区;城建投入536.7亿元,民生投入329亿元,常住人口达到84.58万人,增长87.17%,增速全市排名第二。

  展望新征程,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东西湖描画了全新的发展蓝图:

  产业兴旺——5年后,新型显示、网络安全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食品医药产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

  活力迸发——5年后,高新企业数量超千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千亿,转化专家成果项目超千项。国家网安基地建设卓有成效,网络安全人才、技术、产业融合生态构建成形,成为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技术创新高地。

  近悦远来——5年后,新城建设日新月异,老城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医疗资源优质均衡,教育质量大幅改善,养老服务供给持续扩大;乡村振兴全面提质,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居民幸福感明显提升,城市魅力和吸引力显著增强。

  正气充盈——5年后,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充满活力;亲清政商关系全面建立,营商环境不断向好;政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蔚然成风;权力运行规范透明,执法司法行为更加文明公正;清廉文化深入人心,社会清廉程度明显提升。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展望未来,东西湖人信心百倍、壮志满怀:到2035年,东西湖将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中国网谷”,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东西湖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宜居指数、清廉程度位居全省全市前列,成为湖北乃至中部地区的经济重地、创新源地、产业高地、宜居福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通讯员 张瑶 彭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