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以案为鉴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11-20 15:5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江西豪车醉驾喊‘yuwei’当事人一审宣判: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这下真是一脚油门去,一脚牢门入……”11月18日,在国网湖北荆门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会议现场,后勤主任刘飞兵讲述着网络平台上热评如潮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为全面严肃整治“酒驾”“醉驾”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该公司围绕宣教月“创清廉国企 树新风正气”主题,持续深入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当日,分公司后勤主任刘飞兵邀请资深纪检干部为全体党员干部、驾驶员作了警示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剖析案件,深挖案发规律,讲解“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条规知识,以案释法、以法明理,从内心做到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的生命,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公司第一支部书记顿伟说:“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和道德意识,才能把法律约束内化成一种道德自觉,从而真正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杜绝酒后驾驶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和推动车辆规范管理,分公司纪检部门主动出击,深化运用《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指导书》,对四季度车辆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人员分别对车辆派车信息、费用信息、调度信息、流程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并详细了解车辆安全状况。公司针对发现的潜在问题线索,及时开展查漏补缺,完善常态制度机制,组织10名驾驶员签订“廉政责任书”,教育引导驾驶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从“微”入手,从“小”做起,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做到从政治上分析问题,从思想上正确引导,从组织上严格管理,从作风上端正行为,从纪律上强化约束,从制度上加以规范,从文化上进行熏陶,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全面融入企业经营发展。(文 朱津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