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跻身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2021-11-09 10:00:4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10月29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发出通知,34个地区名列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荆门市榜上有名,系此批湖北省唯一入选地区,也是湖北省继武汉、宜昌、咸宁之后第四个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近年来,荆门市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依托大数据管理局建立全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已归集信用数据近3000万条。引进先进的软件程序管理等手段,对所涉数十个部门的信息进行日常自动归集、上传、共享,并与国家信息平台联网,信息及时上传率、合规率均居全省前列。该市还建立信用荆门网站,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实行“双公示”制度。

  该市对信用信息分类分级管理,建立覆盖全市各区县的公务员诚信档案制度体系。近3年来每年评选十大诚信人物、十大诚信企业,先后举办7次全市信用“红黑名单”和联合奖惩案例发布会。共认定“红黑名单”、实施联合奖惩都超过3.6万例。对上了黑名单的,在信贷、拿地、纳税等方面从严控制。对法院确定的失信被执行人,不能参加招投标,不能拿财政补贴,不能坐飞机。

  此外,荆门市建立全省首家企业金融信用信息平台“荆E融”,汇集50多个部门的涉企信用信息,并与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互通,定期向本地区金融机构推荐信用评价好、信用等级高的中小微企业。目前,该平台累计注册企业2500余家,已吸引178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入驻“荆E融”平台。2020年末,荆门辖区内银行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60.56亿元,比2019年底增长57.04%。(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朱捷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