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师范学院巴基斯坦籍教师:教学科研均作出重要贡献
2021-11-06 16:50: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率团访问湖北,就推动湖北与巴基斯坦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连日来,在黄冈师范学院,米瑞等7位巴基斯坦籍教师聚在一起,及时了解大使在鄂活动的相关报道信息。

  4日,米瑞用熟练标准的中文说,“我来中国将近10年,亲眼看到中国的强大,亲身感受了两国的‘兄弟之情’。”

7名巴基斯坦籍博士在黄冈师范学院_fororder_巴基斯坦博士参加学校运动会

巴基斯坦籍教师参加学校运动会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2020年11月,米瑞获得四川大学博士学位,看到黄冈师范学院公开招聘外籍研究人员的信息,当即递上自己的申请材料。由于专业能力突出,学术成果较多,米瑞顺利被录用。

  比米瑞小4岁的石凡奇是东北农业大学博士,专业为药理学,研究方向是计算机应用中的中药靶向分析与研究。在朋友的推荐下,他来到了黄冈师范学院。

  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依托中巴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创新“以点带面”的外籍人才引进模式。一年多来,已先后有7位巴基斯坦籍博士来到黄冈师范学院工作,其中,计算机学院4名、商学院3名。

7名巴基斯坦籍博士在黄冈师范学院_fororder_巴基斯坦博士讲授学术进展_副本

巴基斯坦籍教师讲授学术专题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该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志华介绍,巴基斯坦籍博士入校以来,在教学、科研上均作出了重要贡献。巴基斯坦籍博士与黄冈智影医学影像中心成立了“AI+医学影像”博士工作站,带领科研团队成员将科学研究建在企业生产线上;获批黄冈市重点科研计划项目1项,引进经费30万元。巴基斯坦籍博士团队连续在计算机图像处理、计算机药理分析等人工智能图像领域发表SCI高质量学术论文10余篇,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籍青年基金研究项目1项,2人已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获批“楚天学子”称号。

  如今,米瑞十分习惯黄冈师范学院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他积极参与中巴博士论坛、趣味周末活动、中国传统节庆活动、中巴板球赛、中文课程学习班等活动。

  在学校新建的中巴友谊长廊,年龄最小的扎赫尔感慨道,学校风景如画、师生情深意浓。诗一般的语言,充分彰显了百年黄师的魅力,也见证着中巴人民的友谊。

  黄冈师范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新局面。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说,聘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层次人才,既是对国家倡议的积极响应,也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具体行动。(文 余艳军 刘细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