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出海”再增新通道 开通至韩国直达航线
2021-10-19 10:00:0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武汉“出海”再增新通道 开通至韩国直达航线_fororder_01

武汉“出海”再增新通道 开通至韩国直达航线_fororder_02

  18日下午,记者从武汉市“中韩直航航线开通试运行专题协调会”获悉,本月26日,武汉将开通至韩国釜山港直达航线。

  据介绍,武汉港至韩国釜山港直达航线,在原有武汉至日本江海直达航线基础上进行延伸,由“华航汉亚1”和“华航汉亚2”执行运营。

  10月26日,“华航汉亚1”将从阳逻港出发,预计10月30日抵达韩国釜山,11月1日抵达日本门司,2日抵达大阪,3日抵达名古屋,7日抵达江苏泰州,9日返回阳逻港。“华航汉亚2”预计于11月3日从阳逻港出发,分别抵达日本名古屋、大阪、门司后,12日抵达韩国釜山,并于16日返回阳逻港。

  湖北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航线首航出发预计总装载量为450个标箱,在原来基础上翻倍。

  记者另获悉,为了加快推进武汉直航工作,武汉新港管委会和湖北省港口集团联合启动再建两艘500箱级汉亚直达集装箱船舶,预计今年底完成船舶建造全部招标工作,2022年开工建设,当年投入运营。

  湖北省港口集团旗下华中港航物流集团董事长朱从先介绍,增加的两艘集装箱船舶投入运营后,可以确保每周二班。

  据了解,韩国是中国第五大(2020年)对外贸易伙伴,中国已经连续17年作为韩国第一大对外贸易伙伴。

  武汉新港委负责人介绍,武汉至韩国直航航线是长江中上游地区首条直达韩国的班轮航线,标志着武汉又开启一条对外贸易的新通道。武汉直达韩国江海直达航线,是加快武汉与韩国两地“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构想。以促进中韩经贸深度合作并向长江中上游地区及中国内陆延伸为基础,打造中西部对外开放新高地,构建起以武汉为支点,横跨东亚-中亚-欧洲的国际运输新通道,提升我国中西部与韩国经贸合作,拓展贸易门类,形成中韩合作新领域。(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黎云 胡卉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