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华星光电柔性屏出货规模全球第四
2021-09-28 08:28:0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华星光电柔性屏出货规模全球第四 月产能将满足超800万台手机需求

武汉华星光电柔性屏出货规模全球第四 月产能将满足超800万台手机需求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928070617

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隔离走廊上一名工作人员经过t3项目彩膜生产线。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小米最新款的柔性屏手机MIX4上市以来一直是供不应求,不过,其到货周期正在提速,这与位于武汉的TCL武汉华星光电密不可分——作为该款柔性屏唯一的供应商,TCL武汉华星光电t4产线正加紧进行产能爬坡及良率提升,确保供应能力。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TCL武汉华星光电的出货规模同比大幅增长250%,跃升至全球柔性显示面板厂第四、国内第二,成为全球产业链中稳定的一环。

  这个月底,TCL华星光电武汉t4产线的三期将完成全部设备装机,冲刺4.5万大板的月产能。记者了解到,月产4.5万大板意味着可以满足超800万台手机的柔性屏幕需求。TCL华星有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很多国内外的厂商都没有办法应对t4的装机工作,我们及时启动应急对策协调,对成熟设备持续做好预防保全,针对新设备在量产前导入磨线机制,能快速具备量产能力,目前一期已经满产,二期三期也在逐步产能释放。”

  据介绍,今年以来,面对上游材料供应紧缺的情况,华星光电通过采取扶持多家国产化材料厂商联合开发,推动部分材料国产化,提升供应链竞争力等方式,将面板材料国产化比例提升至50%以上。

  目前,在显示面板领域,TCL武汉华星光电已顶起全球两成供应链份额,t3工厂LTPS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一。“武汉华星将采用国际领先技术,推动显示行业从‘有屏’向‘有好屏’转变,在高画质、长续航、轻薄化等方向取得重大突破。”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说。

  在武汉,不仅华星光电在生产柔性屏,武汉天马微电子也发力柔性屏。    

  2015年以来,武汉天马微电子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265亿元的G6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一条同时点亮刚性和柔性显示屏的第6代AMOLED生产线。今年3月,天马全资子公司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武汉点亮首款实验线折叠屏产品,该产品也将在武汉天马G6线投产。

  随着天马、华星等在武汉的柔性显示产线相继投产,武汉也成为国内新型显示产业重要基地之一,推动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加速迈入万亿级产业集群。(长江日报记者吴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