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节气话廉”推进廉政教育
2021-09-07 16:3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白露是典型的秋季节气,气候特点就是‘燥’,这个时候是去秋凉、防秋燥的好时节,党员干部也要趁着白露,涵养实干正气,祛除‘慵懒散’的燥气,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撸起袖子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做到颗粒归仓!”9月7日,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纪委在公司“电力红马甲”微信公众号推送“清风有约·白露话廉”信息,将白露时节的养生文化和廉政风险点紧密结合,用接地气的方式提醒公司干部职工戒骄戒躁、踏实干事。

  今年年初,该公司纪委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以“二十四节气”为切入点,创新推出“清风有约·节气话廉”廉洁教育专栏。专栏分为“节气物语”“清风有约”“清风问答”“以案说纪”四个模块,通过引入不同节气的气候特点,把此阶段的纪检重点工作融入其中,并采取“一问一答”和“以案说纪”方式,对重要廉政风险点、“红线”“底线”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和解读,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切实起到了潜移默化、育人无形的良好效果。

  “自从‘节气话廉’这个专栏开辟以来,我对每一篇推送都认真看过,里面的养生文化很实用,廉政提醒很及时,典型案例很震慑,我已经成了它的忠实粉丝。”刚看完白露节气的推送,该公司审计部专责王慧慧深有感触地说。

  截至目前,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微信公众号已先后推出十五期“节气话廉”,内容涉及酒驾醉驾、“带彩”娱乐、违规经商办企、公款吃喝、公务差旅等方面,都是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严格遵守和提高警惕的事项。专栏推出后,深受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大家纷纷点赞、转发。

  近年来,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纪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和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的同时,十分注重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通过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达形式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先后打造了“清风有约 无所不谈”“清风有约直通车”“清风有约 点播助廉”“清风点播 阳光穿透”“纪委书记廉政巡讲阳光行”等一系列宣教载体,有力推动了纪律教育“严在日常、做在经常”,扎实筑牢了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文 曾梅 朱冰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