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东京残奥会泳池传捷报 “无臂飞鱼”袁伟译为湖北揽获首金
2021-08-27 10:40:1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东京残奥会泳池传捷报 “无臂飞鱼”袁伟译为湖北揽获首金_fororder_01

8月26日,中国队选手张丽、郑涛、袁伟译、卢冬(从左至右)在领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用头触壁”夺冠!

  8月26日晚7时许,东京残奥会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20分决赛上,中国队打破世界纪录勇夺金牌。来自湖北的袁伟译在比赛中实现关键反超。

  这是中国军团本届残奥会第7金,也是湖北首枚金牌。

  中国队4位选手分别是张丽、郑涛、袁伟译、卢冬。前面两棒,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第三棒,袁伟译奋起直追,实现反超来到首位。最后一棒,中国队越游越快,最终以2分15秒49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原纪录是中国队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创造的2分18秒03。

  21岁的袁伟译,咸丰县坪坝营镇人,8岁时不慎触电失去双臂。在残奥冠军何军权的影响和帮助下,袁伟译进入湖北省残疾人游泳运动队,成长迅速。2015年,曾获世界残疾人游泳公开赛男子50米仰泳金牌、50米蝶泳银牌。

  “争取在奥运舞台上突破自己,赛出中国人的风格。”残奥会开幕前,袁伟译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做到了!

  26日下午,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袁伟译,以预赛成绩第一进入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但他迅速调整状态,在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20分决赛中发挥出色,成功实现个人在残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这也是2008年后,湖北残疾人游泳运动员首次在残奥会上夺金。”曾在三届残奥会上获得7枚金牌的何军权,接受电话采访时特别兴奋,他是袁伟译在湖北残疾人游泳队的教练。

  身在荆门的何军权,在赛前一直与袁伟译保持交流沟通,努力为他减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去拼,你是最棒的!”何军权为爱徒鼓劲加油。(湖北日报记者周志兵、通讯员何莉莉、白丽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