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京山公安紧急出动抗汛救灾
2021-08-14 17:2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8月12日凌晨5时,暴雨肆虐,紧急报警电话不断打进京山市公安局三阳派出所。“迅速组织抢险救灾,保护群众撤离!必须用最快速度把泄洪区群众撤出来!” 随着所长陈昌盛一声令下,全体民辅警迅速集结,和村镇干部一起冲进茫茫雨夜,赶往受灾严重的村组。

京山公安紧急出动抗汛救灾_fororder_图片2

京山当地遭遇强降雨引发汛情,致多处路段被冲毁  供图  京山市公安局

  汛情来势汹涌,连日强降雨达220毫米以上,上午9时,山洪暴发,全镇11座大中型水库全部超限溢洪,在绿林寨山脉东侧的艾河水库下游,洪水奔流而下,将道路农田淹成一片泽国。山洪暴发导致道路被冲毁、交通受阻,多处房屋倒塌……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正在全力抗击疫情的三阳派出所民辅警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勇敢面对汛情与疫情的双重“大考”。

京山公安紧急出动抗汛救灾_fororder_图片3

当地水库超限溢洪,民警正在巡逻 供图 京山市公安局

  小富水河上游三阳镇九峰村某水产养殖基地因山洪来袭,养殖场被冲毁,一辆小车被洪水冲走。三阳所民辅警立即兵分三路,一面组织人员在下游河道进行紧急搜救,一面组织道路交通管控,对险路险段进行封堵提示,同时配合村镇干部迅速疏散、转移附近居民。

京山公安紧急出动抗汛救灾_fororder_图片4

被山洪冲走的汽车 供图 京山市公安局

  在三阳镇与随州市交界的G240国道屈山村路段,辅警张文杰和陈俊宇冒着道路被洪水冲毁的危险,翻越十多公里山路赶到养殖基地,同战友们并肩战斗。

  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战斗,截至12日上午11时,民警们搜救出被困人员5名,打捞起车辆一台,协助转移安置群众241户831人。虽然洪水冲毁了多路道路,造成20多间房屋受损倒塌,但因预警转移及时,全镇无一人员伤亡。

  “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还会有强降雨,我们全所民辅警配备了雨衣、雨靴等防护装备,联系了专业救援队, 24小时待命,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陈昌盛说。(文 徐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