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万名武汉市民当“首席体验官” 国内最大规模车路协同应用落地
2021-07-28 16:4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日,为期一个多月的武汉经开区车路协同应用“首席体验官”招募活动落幕,1万名武汉市民成功入选“首席体验官”,获装定制款智能后视镜“度小镜”。至此,国内规模最大的车路协同应用在车谷正式落地使用。

  “市民的热情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示范区(以下简称“武汉示范区”)工作人员介绍,招募活动第一天就吸引了近1000人报名,最终报名人数超过2万人。

  据了解,此次安装的定制款智能后视镜“度小镜”,是武汉示范区专为社会车辆实现车路协同而定制的,在武汉示范区车路协同体系的强力支撑下,可实现多项智慧功能,如红绿灯倒计时、绿波车速、闯红灯预警等,同时,还具有行车记录仪、地图导航、AI语音助手、车道偏离提醒、海量音乐包等12项基础功能。

【附参考链接】万名武汉市民当“首席体验官” 国内最大规模车路协同应用落地_fororder_图片1

智能后视镜“度小镜”安装现场 供图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委)宣传部

  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学生王永琦亲身体验后,赞不绝口:“车路协同的信息很准,感觉像把红路灯装进了车里一样,非常方便实用。”

  “我们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目前已建立专门的服务群,‘首席体验官’可随时提问交流,工程师们实时解答回复,确保用户体验和服务满意度。”武汉示范区工作人员表示,为保护用户隐私,社会车辆在安装智能后视镜后,系统会为每辆车随机分配一个代码。后台系统在显示该车辆的行驶轨迹、驾驶信息时,呈现的仅仅是一个代码,并不知道车主是谁。

  自2019正式揭牌以来,经过近两年建设,武汉示范区逐步建成了基于开放标准的车路协同体系、基于联合创新实验室群的科研体系、支撑商业运营的应用体系三大体系,初步实现了车路协同和车城融合发展。今年5月,住建部、工信部联合印发通知,确定武汉为首批6个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之一,武汉在自动驾驶领域已走在全国前列。

  武汉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总经理朱建阳表示,武汉经开区拥有国内较为丰富的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场景,已有241辆智能公交、53辆东风领航自动驾驶汽车、41辆景区自动驾驶汽车实时运行。此次为1万台社会车辆集中安装智能终端,实现车路协同,将有力推动车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商业化应用探索。(文 张永良 谭诗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