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渡江节如约而至 52名“泳”士7月16日上午抢渡长江
2021-07-15 13:55:2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7月14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以“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为主题的2021武汉“7·16”渡江节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第46届武汉“7·16”渡江节将于7月16日如期举办。

  52名“泳”士抢渡长江

  “希望选手们挑战最好成绩”

  2020年,由于长江汛情影响,武汉市民心中的全民节日武汉“7·16”渡江节未能如期举行。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第46届武汉“7·16”渡江节在这个红色七月如约而至,武汉市民将“泳动”久违的欢乐。

  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将成为今年渡江节的重头戏。共有来自湖北省、武汉市专业队、高校和俱乐部的52名高水平运动员选手通过体检和测试获得参赛资格。他们将于7月16日上午9时15分从武昌汉阳门1号码头出发,至汉阳南岸嘴起水,赛程共1800米。

  本次个人抢渡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报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37岁。其中,男选手34名,女选手18名。本次个人抢渡赛每组取前16名,均将有奖励。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7月12日举行的试渡赛在武昌汉阳门下水点鸣枪开始,20名选手入水,最终有17名选手成功登岸。当天,男子最好成绩为13分35秒,女子最好成绩为14分20秒。“7月12日男、女冠军的成绩可以排进历届武汉‘7·16’渡江节个人抢渡赛前10名。根据专家们经过多轮次反复论证得出的结论,7月16日的长江水位、水温、流速都非常适合抢渡,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希望选手们挑战最好成绩,创造历史。”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线上线下活动丰富

  市民可在指定游泳池“快闪”

  武汉市民今年怎样参与渡江节?第46届武汉“7·16”渡江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7月14日表示,市民除了可以去现场观赛,还可以参加群众纪念“7·16”渡江节游泳嘉年华快闪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渡江节纪念地玩趣打卡活动。

  今年赛事组委会将在武汉市开展群众纪念“7·16”渡江节游泳嘉年华快闪活动。7月16日上午9时至11时,将组织各区游泳爱好者代表在汉阳、汉口、武昌3个指定江滩游泳池参加快闪活动。此外,还鼓励各区指定游泳池,组织游泳爱好者代表举办纪念“7·16”全民游泳赛事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讲述长江故事,融入城市文化,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分享渡江节的快乐,组委会还专门设计了充满趣味的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渡江节纪念地玩趣打卡活动。线上绘制两江四岸活力地图,邀请市民“云”打卡渡江节地标;线下在汉口江滩横渡长江博物馆进行实景地拍照打卡,积极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组委会送出的纪念品。

  新建40艘救援船

  保障渡江节安全有序

  作为今年渡江节承办单位之一的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该集团围绕安全保障、综合服务保障、活动宣传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据介绍,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今年为渡江节全新打造了40艘安全保障救援船,并对驾艇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确保全程有序跟进、全力支持水上救援工作,力求让赛事更高效进行,让参赛选手更安全完赛。在医疗救助方面,分别在武昌汉阳门下水点、汉阳南岸嘴起水点和水上设置医疗救护点,配备医护人员,负责参赛选手、嘉宾的医疗保障;在举行群众纪念“7·16”渡江节游泳嘉年华快闪活动的游泳池,安排医护人员负责现场医疗保障。在疫情防控方面,下水点和起水点均设置防疫检测点,配备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引导参加活动的人员完成检测流程。同时,做好赛事服务、物资供应、电力设施保障等综合服务保障工作。

  7月15日至16日,两江四岸将上演渡江节主题灯光秀,让大家在光影流转间感受武汉渡江故事和渡江文化。

  持续擦亮渡江节品牌

  武汉将推出更多水上运动

  武汉“7·16”渡江节已成功举办45届,经过历史的沉淀,汇集群众的热爱,以惊人的活力回归江城。

  “我们将持续擦亮武汉渡江节品牌,进一步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将渡江节打造成能够讲述武汉故事和渡江精神、有全国影响力的全民游泳健身文化活动,并通过多种渠道把传统的渡江活动打造成国际品牌,助力武汉打造国际文化交往中心。”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江河纵横、湖泊众多,武汉人亲水、乐水,横渡长江是武汉特有的历史文化,也是武汉人特殊的城市情结。依托两江四岸,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打造了“长江两岸灯光秀”“知音号”“夜上黄鹤楼”“百年轮渡”等城市名片。同时,推出了东湖沙滩浴场、青少年宫水上世界等系列玩水场所。未来,还将增加资源整合和投资力度,推出更多水上运动,丰富群众的水上生活,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来武汉游览观光、休闲度假。(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叶飞艳 实习生刘雨涵 王永丽 通讯员张黎 胡晶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