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巴东有位不服老的党史“学霸爷爷”
2021-07-08 13:0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88岁的老人骨子里就是不服老,如今依旧精神矍铄。老人有个“百宝箱”,箱子里面装满了用金钱买不来的“宝藏”。

  这位老人是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清太坪镇梯子口村村民黄第林,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第林每天花三四个小时钻研党史知识,是年轻人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爷爷”。

湖北巴东有位不服老的党史“学霸爷爷”_fororder_图片1

黄第林翻阅珍藏的笔记本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四琢其稿讲党史

  7月1日,在梯子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里,老党员黄第林和其他党员守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老人神情专注,凝视着电视屏幕,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句激荡人心的话语,便一笔一画地记了下来。

  今年4月初,清太坪镇组织办了解到黄第林学习党史的情况后,上门邀请他为年轻党员讲一讲学党史的心得体会。黄第林虽步履蹒跚,但思路清晰、口齿清楚,凡事力求完美,做事一丝不苟。接下这份特别的“邀请函”,为了把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展现得更好,黄第林四琢其稿,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新起点新征程三个部分,重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讲述内心感悟。

  4月下旬,黄第林将耗时20天、颤颤巍巍用钢笔一笔一画写下来的心得体会《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郑重交给组织。

  平日里,只要村里或者镇里有需要,他都会为党员干部们讲述党的历史。对于党史宣讲这件事,黄第林乐此不疲。

  “黄爷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听了他的党史心得体会,能感受到他身上那股‘活到老学到老’和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值得我们后辈学习!”清太坪镇年轻党员邓孝田说。

湖北巴东有位不服老的党史“学霸爷爷”_fororder_图片2

黄第林(左)和年轻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百宝箱”里有“珍宝”

  从原清太坪镇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退休后,黄第林就一直坚持学习党的知识。每天看党史书籍、看时政新闻,坚持记笔记是黄第林最大的乐事。

  黄第林有个“百宝箱”,箱子里珍藏着泛黄的《毛主席语录》《中共党史大事年表》,也珍藏着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书中密密麻麻地注解见证着黄第林的研精覃思。

  “我退休在家,有充足的时间来学习,现在的形势越来越好,不学习就要落后,因为社会变化太快了,出现的新鲜事物太多了。”黄第林说。

湖北巴东有位不服老的党史“学霸爷爷”_fororder_图片3

清太坪镇为黄第林颁发“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供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心不老志益酬

  30多年工作生涯中,黄第林爱岗敬业、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他的各项工作任务。他长期坚持农牧渔业技术推广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国家农业部授予其荣誉证书,他还被中共恩施地委农村政治部表彰为“先进工作者”。

  退休后,黄第林通过党员选举进入村党支部任组织委员,做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

  黄第林常怀感恩之心,乐于助人。他时刻牢记自己是农村子女,对于身边的困难群众,他总是力所能及捐钱捐物,主动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他还出资修补村级公路,助力村级公益事业。

  润物细无声,在黄第林的言传身教下,他的4个子女虽在不同的岗位上,却都爱党爱国爱家。

  在黄第林的影响下,71岁党员黄仁龙经常来到他家,和黄第林一起交流看新闻和学习的心得体会。黄仁龙在小组内主动担当政策宣传员,积极宣传国家方针政策。

  6月29日,清太坪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当地党委政府为黄第林颁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我做的还很不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加强学习,教育我的儿孙为民办实事,也多给年轻的党员们讲讲党的光辉历程,让他们跟进时代的步伐,为党和国家奉献绵薄之力。”黄第林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退休不离党,不忘思家国。(文 焦国斌 覃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