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芯片封测产能冲刺每月四亿颗 天门培育六大专业化园区
2021-06-11 10:07:5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订单十分火爆,我们正抓紧技改扩规,下半年每月可达4亿颗产能。”6月2日,在芯创(天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创)厂房内,一片片晶圆走上智能制造MES系统联网的全自动生产线,完成封装测试,将在5G网络设备、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大显身手。

  以芯创公司为核心,芯创电子信息产业园已聚集5家配套企业,全产业链半导体封测基地雏形初现。

  天门是农业大市,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如何破题?该市将目光投向培育壮大专业化园区。

  瞄准武汉芯片产业中高端封装测试这一环节的空白,天门市主动“补链”,引进业内领先企业——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龙头企业引进来了,但原材料在外,导致物流、配套成本高。聚焦企业痛点,天门为芯创产业园“定制”一整套政策,涉及扶持奖励及租金、水电、物流补贴等多个方面,让产业链条上的企业快速聚集。目前,芯创电子信息产业园已有生产载带、UV膜和封装胶的5家原材料供应企业签约落户。

  龙头企业芯创通过自主创新,带动产业链上的企业不断创新。“以电源管理芯片封测为例,我们将框架、封装胶等需求分解到园区各家企业,大家共同完成,企业合作对接更为紧密顺畅,从而实现真正的价值共生。”董事长李强介绍。

  天门晶丰电子封装材料公司每月为芯创提供约200公斤芯片黏合剂。“本地生产能有效缩短供应时间,同时能就近供应,节省物流、包装等成本。”公司董事长杨刚说,针对不同市场应用和产品的差异化参数要求,他们与芯创联合研发新产品,不断改进工艺参数和产品性能,市场响应度大大提升,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

  包括芯创电子信息产业园在内,天门市正培育壮大六大专业化园区。以服装小镇为核心的服装产业园区,承接沿海及武汉汉正街服装企业转移;以苏可森为龙头的模塑产业园,吸引江苏宜兴一批模架生产企业集聚;以科豪门业为龙头的智能家居产业园,为众多知名房地产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家居产品;在生物医药园区内,中美华世通天门工厂、益泰药业等企业成为各自领域“隐形冠军”;在宝隆机械产业园内,以徐工环保为代表的机械装备畅销国内。

  在县域经济发展中,产业园区“1”的突破可能会带来产业集群“10”的发展。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认为,专业化园区集聚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可有效降低配套成本,为县域产业升级注入创新动力。(湖北日报记者廖志慧、通讯员熊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