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变“相马”为“赛马” 武汉江夏区60位“优青”在演讲比赛中“出圈”
2021-06-11 16:5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9日,由武汉市江夏区委、区政府指导,江夏区委组织部主办,江夏青苹果乐园、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协办的百名“优青”演讲预选赛在汉口学院举行。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六十人成功晋级。

  “用三个词来描绘你心目中的江夏”“年轻干部可以追星么”“你如何用接地气的方式来鼓励群众接种疫苗”……江夏区百名“优青”围绕抽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与理论,侃侃而谈。选手们置身基层一线,为江夏代言,现场金句不断,引来阵阵掌声。

变相马为赛马 武汉江夏区60位“优青”在演讲比赛中“出圈”_fororder_图片4

百名“优青”演讲预选赛现场 摄影 刘晓玲

  江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舒基元谈到青年干部成长时说:“江夏需要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带领群众一起奋勇前进,建设好美丽江夏。我们变‘相马’为‘赛马’,给他们舞台,给他们机会展现青春的风采,也通过这种竞技形式,让他们发现自己的不足,在成长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我们更期待能储备、培养、锻造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传承薪火、继往开来,为下一个一百年蓄能起航,把江夏建设得更好。”

  赛后,高分晋级的余金霖说道:“我经常看与党史相关的电视剧和书籍,参加本次活动更引发了我对党史学习的思考,只有读进去了、学进去了,才能领悟到‘真理的甜味’。”

  演讲赛预选赛特别邀请五位专家作为媒体评审团,对一百位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和点评。评委们从媒体的角度出发,从中选出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演讲者。

  中国网杜元对选手大加赞扬:“各位演讲者立场坚定,深刻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同时又目标明确,满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创造。”

  《新闻前哨》杂志高级编辑肖国莲表示,热爱可抵荒芜,这是一群拒绝“躺平”的青年干部,演讲观点突出、内外兼备。(文 詹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