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呼吸间的城市艺术“天地表演艺术节”在武汉天地上演
2021-05-04 15:3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5月1日,“天地表演艺术节”登陆武汉天地,带来为期近两个月的多元艺术文化盛宴,18场艺术表演、13场工作坊、5场艺术展、3大艺术互动装置,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大型高跷、木偶巡游、火舞剧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市民与游客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零距离”感受中外艺术碰撞交融。

呼吸间的城市艺术"天地表演艺术节"在武汉天地上演_fororder_图片1

“天地表演艺术节”现场 摄影 张泽锋

  “天地表演艺术节”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开启首秀。基于户外街区的建筑特色,武汉天地化身为艺术的舞台,艺术家走出剧场、走上街头,与观众建立起新的“零距离、多互动”的观演关系,共享节日的欢乐时光。

  5月1日开幕首日,《呼吸》创意芭蕾舞蹈,《降落》高跷游走表演和《融合》火舞剧在武汉天地轮番登场,它们或以唯美舞蹈展现新鲜活力,或创意呈现中国杂耍技艺,或演绎梦幻的双人火舞,突破观众想象空间,呈现一场视觉奇观之旅。

呼吸间的城市艺术"天地表演艺术节"在武汉天地上演_fororder_图片2

《呼吸》创意芭蕾舞蹈表演现场 摄影 张泽锋

  5月2日,《fluent in silence新马戏肢体艺术》和《逛街》高跷巡游相继开演,前者融合高难度身体舞动及各式道具,极富娱乐性及艺术性;后者通过逗趣互动,为观众创造一个妙趣横生、忘却烦忧的空间。

呼吸间的城市艺术"天地表演艺术节"在武汉天地上演_fororder_图片3

《融合》火舞剧表演现场 摄影 张泽锋

  5月3日,POI即兴表演工作坊和《摩登派对》环境快闪秀登台亮相。前者通过行为艺术表演教学,激发观众的艺术创造力和活力;后者通过沉浸式快闪舞蹈,为观众打造一个不分戏里戏外的舞台,令每一位参与者既是彼此的演员,也是彼此的观众。

  除了艺术表演,国际化的艺术展亦重磅加码此次艺术节,包括携手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办的2021中法文化之春摄影艺术展《相形诗意:布鲁诺·赫基亚》,以及即将携手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展、主旨为传递关爱的《2021年英中摄影展》,通过跨国交流的艺术对话,为市民送上国际文化交流大餐。

  在2021“天地表演艺术节”期间,围绕聚焦本土创意新生力量的「Creators 100」特别企划,武汉天地携手走向国际的武汉本土艺术家张一丁、香港马戏杂耍表演者李耳和火游牧中法组合Fire Nomads,以艺术装置、杂耍艺术和火舞表演等形式,点燃城市文化好奇心,激活文化生态链路,提供创意孵化典范。

  于世界各地研习的中国香港表演者李耳,将国际性的杂耍表演艺术融入武汉天地,引领观众去感知身体语言和流动艺术的无限可能。首届中国杂耍与流派艺术节发起者、火游牧中法组合Fire Nomads,则将火苗与嬉皮精神融合,为漫游在武汉天地的市民与游客呈现精彩绝伦的火舞表演。

  据悉,作为年度艺术盛事,2021武汉天地表演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0日,一系列跨界交汇、创意多样的国际化艺术活动将持续奇妙上演,为观众带来惊喜不重样的感官体验。(文 王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