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20 10:07: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外国网红打卡东湖:拥抱绿色生态_fororder_19

外国网红在东湖楚风园合影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程华 李燕):四月的武汉,满城芳菲,风光宜人。4月19日下午,“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希腊、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家的网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将在活动期间一起畅游武汉,感受武汉疫后重振的发展成果,解码武汉人民的幸福生活。活动将从4月19日持续至24日。

  活动的第一站,采访团一行在东湖之畔畅享春光。东湖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曾获评“长江经济带最美河流(湖泊)”,周边有磨山、珞珈山、喻家山和南望山,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各国领导人曾多次来到武汉东湖参加重要外事活动。

  活动中,采访团在楚风园码头登船,乘船游览东湖,看湖天一色、烟波浩渺,远处青山如黛,岸上绿柳轻扬,更有各种鲜花摇曳其间,美不胜收。船行东湖上,仿佛行驶在一幅山水画卷之中,网红们沉浸在山水之乐中,不停点赞。接下来,大家走进了东湖绿道。值得一提的是,东湖绿道是联合国宜居生态环保项目,湖边有各色花海,网红们在这里和市民、孩子一起骑行,切身感受武汉的生态之美,同时还通过自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外国网红打卡东湖:拥抱绿色生态_fororder_24

来自危地马拉的Celia Esquivel Salguero通过社交平台进行直播 摄影 张永良

  来自危地马拉的Celia Esquivel Salguero在武汉生活多年,虽然以前曾来过东湖,但这次是她第一次来到绿道,也是第一次在东湖上乘船游览,她直言:“感觉太美妙了!东湖的环境漂亮又干净,空气清凉,在城市中能享受这么漂亮的自然环境真是武汉人的福气。坐船游览很好玩,能更好地亲近东湖,这里非常适合和家人、朋友一起来玩。武汉的东湖绿道是最美的绿道,是世界级绿道。”

  未来几天,海外网红们将参访武汉市蔡甸区、经开区、江夏区、东西湖区等地,来一段“从城市地标到重点园区、从文化旅游到乡村振兴、从荆楚美食到非遗技艺”的武汉深度体验之旅,近距离感受武汉的魅力,还将以VLOG短视频等形式,通过Facebook、YouTube、Bilibili、新浪微博等海内外短视频平台及社交平台带来一场“武汉直播”,向世界展示武汉在经济复苏、文旅消费、国际交往、生态建设等方面重新焕发的蓬勃生机。

外国网红打卡东湖:拥抱绿色生态_fororder_6

来自哥伦比亚的Fernando Munoz Bernal在东湖边进行现场直播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打卡东湖:拥抱绿色生态_fororder_2

外国网红被东湖绿道美丽的鲜花吸引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