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宣恩伍家台贡茶先祖拜谒大典启幕
2021-03-29 17:4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茶旅融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湖北宣恩伍家台贡茶先祖拜谒大典启幕_fororder_图片1

湖北编钟国乐团演绎《春到伍家台》 现场  摄影 吴佳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为弘扬贡茶文化,打造贡茶特色产业,助力茶旅融合与乡村振兴,3月29日,“浪漫宣恩·茶贡天下”辛丑年中国宣恩伍家台贡茶先祖拜谒大典在湖北宣恩县启幕,2021中国宣恩春季茶旅融合系列活动由此开启。

  本届大典以湖北省编钟国乐团的倾情演奏开场,《春到伍家台》奏响了春的欢快乐章,体现了巴楚音乐融合的魅力,向全世界发出来自宣恩的邀请。

【B】茶旅融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湖北宣恩伍家台贡茶先祖拜谒大典启幕_fororder_图片2

茶服走秀《中国茶》现场 摄影 吴佳

  拜谒仪式庄严肃穆,展示了宣恩贡茶文化的悠久历史以及特色鲜明的土家风俗,让人们的思绪穿越到两百年前:伍昌臣开启山林,利用资源;兴茶立业,造福民生;制茶传艺,富民惠民,赢得了乾隆皇帝钦赐的牌匾“皇恩宠锡”,伍家台贡茶自此扬名天下。

  歌舞《浪漫宣恩》、茶服走秀《中国茶》、原生态演唱配以民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节目,融合了土家民族歌舞、特色非遗文化等元素,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近年来,宣恩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恩施州委、州政府的发展战略,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当地土苗侗风情为文化底蕴,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带动和促进全域旅游发展,逐步形成以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为核心,以乡村旅游“十姊妹”为依托,中国土家泛博物馆、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矅天眼景区、萨玛长潭康养休闲旅游长廊等景区环绕发展的“众星拱月”态势,打响了以伍家台贡茶、“仙山烤活鱼、贡水推豆腐”为代表的特色美食文旅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游览宣恩、投资宣恩、爱上宣恩。

【B】茶旅融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湖北宣恩伍家台贡茶先祖拜谒大典启幕_fororder_图片3

歌舞《浪漫宣恩》 摄影 吴佳

  伍家台村是宣恩以全域旅游助推全域脱贫、全面走向小康的代表之一。该村地处鄂西武陵山区腹地,交通极不便利,土地十分贫瘠,2005年,村里人均纯收入低于1500元,贫困户占全村500多户的一半以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伍家台漫山是茶,漫山是景。依托贡茶,伍家台走上了茶旅融合、文旅融合的“旅游+”发展之路。在政府的扶持下,“伍家台贡茶”品牌不断做强做大。截至2016年底,伍家台全村17个小组茶叶种植总规模接近4000亩,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865元,全村贫困户96户375人成功脱贫。同年,伍家台生态旅游区成为宣恩首个4A级景区,极大促进了当地茶旅经济的发展。在不久前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上,“伍家台贡茶”入选了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名录,这是此次恩施州唯一入选的品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政策指引下,宣恩县深挖文旅品牌价值、深入了解文旅消费新业态,积极探索和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打响“两会三赛四节”四季文旅品牌,推动全域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文 张永良 程业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