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建行把“柜台”搬到老人家中
2021-03-12 13:40:3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2月26日,元宵佳节。在武汉市汉阳纽宾凯锦城社区,附近的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建设银行芳草路支行“劳动者港湾”送出的汤圆。当天,建行全省网点广泛开展“致敬劳动者、情暖元宵节”爱心活动,为劳动者送去温暖和关爱。

  这是建行服务公众、服务民生的具体体现。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为社会公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

  帮助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能上门,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1月19日,在武汉市武昌向阳养老院内,传来声声感谢。

  85岁高龄的单老先生,下身瘫痪,常年住在养老院。近期,三代社保卡急需激活开卡使用,这可急坏了他的家人。女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建行白沙洲支行网点,咨询可否上门办理。网点了解到单老先生思路清晰、行动不便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员工按照养老院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携带设备上门,现场激活社保卡,让老人能够顺利及时提取养老金。

  为了让“银发一族”获得更好的金融消费体验,近年来建行湖北省分行增加投入,在全省营业网点为老年客户提供轮椅、拐杖、老花镜等便民设施。业务办理中,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对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引导、陪伴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体,必要时安排工作人员携带移动设备,把“柜台”搬到客户家中。

  网络时代,老年人群体也不应被抛弃。针对部分老年群体反应变慢、视力听力下降、出行不便等情况,建行对手机银行常用功能模块进行改造,优化按钮、图片、文字等元素,帮助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

  老年人对各类信息的辨析能力较弱,往往会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对此,建行全省网点筑起“防火墙”,努力帮老年群体守好“钱袋子”。一方面,不提供、不推荐与客户个人风险承受能力不相符的产品。另一方面,一旦发现账户交易异常,立即提醒并耐心解释,必要时报警处理,让老年客户享有更多安全感。

  以“百姓情怀”温暖户外劳动者

  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全省多个建行网点看到,营业大厅的一角,摆放着桌椅、饮水机、手机充电器、雨伞、急救箱等设施,悬挂“劳动者港湾”标识。

  据介绍,劳动者港湾是建行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战略,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的“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热饭”惠民服务场所。

  “不办业务也没事,可以随时来大厅内休憩。”牛年正月初六,装扮一新的建行蔡甸沌阳支行营业大厅,洋溢着新年喜庆祥和的气氛。5名员工和保安员一早准时到岗,佩戴口罩和手套,对网点大厅、柜台及自助设备进行消杀,并认真做好客户排队等候、测温、登记、叫号、分流等工作。下午2时许,工作人员看到门外有位环卫阿姨透过大门向里张望。工作人员上前询问:“阿姨,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环卫阿姨面带羞涩地说:“外头风大太冷,想借你们的地方吃点饭。”工作人员说:“您进来坐吧,我们建行有专门让您歇脚、休息的劳动者港湾。”说完,热情地邀请环卫阿姨进入营业大厅,为其测量体温后,引导到劳动者港湾区域,用微波炉将其带的饭加热,并送上饮用水。

  通过劳动者港湾,建行开放共享自身网点资源,把暖心服务从金融消费者延伸至户外劳动者群体。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以及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都能得到周到、贴心的服务。一些网点还延伸劳动者港湾服务内涵,丰富服务内容,打造更具特色的“港湾”,如展销定点扶贫地区农副产品,提供品种丰富图书等。

  “扎根于百姓的土壤中,才能有向上生长的力量。”建行湖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新金融的力量温暖人心,秉持百姓情怀,做老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阳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