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全国排名再进两位
2021-03-05 10:03:5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根据近日交通运输部数据、中国港口协会主办的中国港口网发布的排行榜,2020年,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居全国港口前30强的第23位,增速居第5位,吞吐量、增速比2019年的第25位和第8位分别上升2位和3位。

  今年1月,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更是闯进了全国港口前20强,增幅达到45.7%,增幅居全国港口第2位。全国港口前30强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区域的海港型港口以及毗邻区域、相当于海港标准的内河港口,武汉港是唯一入围的真正意义上的内河港口。

  “十一五”期末,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为50多万标箱,“十二五”期末突破100万标箱,“十三五”期末接近200万标箱,每五年翻一番,成倍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武汉港多年发展积累的结果。特别是2020年,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一手抓政企协同,确保疫情期间武汉港24小时不中断运行,组织中央在汉及本地港航、物流、外贸企业瞄准年度目标,超额完成任务;一手抓创新突破,大力拓展新航线、新通道,多措并举推动箱源来汉集并,取得显著成效。

  武汉港集装箱吞吐量入围全国港口前30强,标志着武汉港的流域辐射力、影响力显著提升,枢纽地位日益巩固,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枢纽港、实现500万标箱的吞吐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这对于落实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和“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发展要求,落实湖北省“发挥一主引领抓手作用、高水平建设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工作部署,落实武汉市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长江日报记者 汪文汉 通讯员 黎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