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全力保障“三大备战” 湖北省奥体中心贴心服务运动队
2021-03-03 10:16:3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初春时节,人们还不敢脱下厚厚的外套,但在湖北省奥体中心游泳馆、跳水馆和花游馆训练的游跳运动员们却丝毫不觉凉意。经过更新维修后的地暖系统主干管及分集水器大显其能,三馆的室温、水温和地温达到25℃、27.4℃和36.4℃以上,供暖效果为近年来最佳。

  这只是湖北省奥体中心服务升级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该中心科学防控疫情,提升服务品质,全力保障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三大备战”。因作出突出贡献,省奥体中心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从膳食到理发

  细微之处显关怀

  省奥体中心承担着湖北省乒羽、田径、武术及冬季运动、篮排球、游跳、网球、体操等多个运动管理中心后勤保障工作,也是省体育局“三大备战”重要基地。吃好、住好,教练员、运动员的训练才能更专注。

  食品卫生、安全、营养,是保障运动员训练的关键环节。省奥体中心肉类食材逢进必检、先检后用,2020年共送检36次,检测342个品种,送检食材全部合格;每餐菜品留样封存48小时,随时抽检。同时,在省体育科研所的帮助和指导下,针对不同运动项目完善了营养配餐方案,并丰富夜宵品种,满足加训运动员晚间膳食营养需求。

  在疫情防控大局下,各运动队封训管理较往年更加严格,省奥体中心发扬“店小二”精神,于细微处完善服务——在运动员活动中心新增了免费服务的“夺冠”理发室;在西大门设置快递柜,利用电瓶车帮助运动员取件;晚间热水供应时间延长2小时,解决了延训晚归洗澡难题。“运动队生活训练的‘痛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省奥体中心负责人说。

  从绿化到优化

  硬件升级谋长远

  早春三月,省奥体中心园区内植被常青,繁花点点,博雅湖水清澈见底,通过实施园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景观环境越来越靓丽。

  与此同时,省奥体中心硬件设施也在不断优化。维修改造一期工程项目田径训练场、18片网球训练场、2片室外沙排球场已投入使用,其中,田径场为我省第一片奥运标准材质的田径训练场。省田径队女子短跑组主教练陈菊英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跑道的弹性到脚落地后的缓冲效果都强了很多。有这么好的场地,相信训练效果将会有明显提升。”

  “十四五”期间,省奥体中心将加快完成后勤保障措施和场馆维修项目建设工作,启动室外管网和高压供配电系统改造工程,科学论证新建运动员和教练员公寓、科研康复中心、运动员接待中心的工程项目建设,以上配套工程的建设,将助力该中心打造一流的现代体育综合园区和一流的国际体育交流基地。

  今年是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省体育局实现奥运续金、全运进十的关键之年。省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聚焦聚力“三大备战”,着力提高基础保障能力及综合服务水平,为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实习生 张琪悦 通讯员 李一多 伍美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