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三峡集团助力“澜湄书屋”落户老挝帕贡学校
2021-02-23 18:3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B】【通讯员是三峡集团工作人员】三峡集团助力“澜湄书屋”落户老挝帕贡学校_fororder_图片1

老挝帕贡学校学生表演传统舞蹈 供图 三峡集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朱泽熙):2月19日,老挝帕贡学校崭新的校园内清洁明亮,书香四溢,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校园里新建的硬地操场上,学生们正兴高采烈地表演老挝传统舞蹈,旁边的课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书籍,这里正举行老挝帕贡学校修缮项目竣工仪式暨“澜湄书香”公益活动。

  此次修缮项目由老挝南立电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立电站公司”)完成,同期举行的“澜湄书香”公益活动则由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下属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和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联合主办。老挝孟丰县县长代表Khammeung Phengvichith、孟丰县教育局局长Boumsong Luanglat、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代表Xudalad BOUNLEUT、南立电站公司代表、老挝帕贡学校校长Bounkham Phamixay及师生代表、村民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修缮项目顺利竣工,并现场为“澜湄书屋”揭牌。揭牌仪式标志“澜湄书香”公益活动在老挝正式启动。

【B】【通讯员是三峡集团工作人员】三峡集团助力“澜湄书屋”落户老挝帕贡学校_fororder_图片2

“澜湄书屋”揭牌现场 供图 三峡集团

  Boumsong Luanglat首先对帕贡学校顺利竣工表达祝贺,同时对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及南立电站公司为当地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并预祝“澜湄书香”公益活动马到成功。南立公司代表表示,南立电站公司将积极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践行集团公司“长期合作、融入当地、平衡兼顾、互利共赢”的指导方针,持续关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对当地教育事业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兼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实通过视频形式发表了致辞。她对南立电站公司荣获老挝“国家级”劳动奖章表达祝贺并表示,2021年恰逢中老两国建交六十周年,两国人民不断努力搭建友谊的桥梁。“澜湄书香”公益活动是“光明书香”国际教育扶助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捐助学习用品、共建澜湄书屋等方式支持澜湄国家教育发展,希望能与南立电站公司一道为当地学生送去书香,点亮梦想。

  仪式上,老挝帕贡学校学生代表为现场来宾表演了精彩的老挝传统舞蹈,村民代表自发举行了老挝传统回赠手环祈福仪式,以此感谢三峡中水电公司、南立电站公司及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对帕贡学校的大力支持。

【B】【通讯员是三峡集团工作人员】三峡集团助力“澜湄书屋”落户老挝帕贡学校_fororder_图片3

帕贡学校学生获赠新书包 供图 三峡集团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南立1-2水电站持续援建帕贡学校,扩大办学规模,修缮多功能体育场,不断改善教学环境。2020年度,三峡中水电公司及南立电站公司结合学校及当地政府实际困难与迫切需求,为帕贡学校改造陈旧设施,修缮校门,硬化校园内主干道路,修葺校园“中心广场”及升级改造学校教室等,目前已顺利竣工。

【B】【通讯员是三峡集团工作人员】三峡集团助力“澜湄书屋”落户老挝帕贡学校_fororder_图片4

修缮后的学校操场与校舍 供图 三峡集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