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美国的家人对我们留汉非常放心”
2021-02-08 09:17:5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你写的这个是春,是Spring、春天的意思。”

  “春来江水绿如蓝,这副对联的意思就是,春天来了,水变绿了。”

  2月5日,中国农历小年,位于武汉经开区的武汉长江国际学校,已然一派欢快热闹的景象。趁着放假前的最后一个下午,外籍教师和学生们一起包饺子、写春联、玩游戏。

  中文名字富艾格的Franks JR Edgar,是第一次写春联。尽管只是描红的方式,但他一板一眼,写得十分认真。写完后,还不忘和妻子Franks Rebecca及同事互相点评。

  富艾格和Rebecca都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2011年,两人受聘至武汉长江国际学校工作,一呆就是近10年。说起这座朝夕相处的城市,夫妻俩有着满满的喜爱。

  “最喜欢的就是武汉人,他们很开放、包容,也愿意帮助人,感觉十分温暖,另外还喜欢这里的宫保鸡丁,很好吃。”富艾格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汉十年,两人几乎跑遍了大街小巷,“除了木兰山,所有的景区我们都去过。”

  也许是因为这份喜爱,去年年初,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不少在汉美国人紧急撤离时,富艾格和Rebecca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留下。“我们在美国没有房子,不愿和父母合住,更不想离开自己的家。”在夫妻俩看来,武汉就是他们的家,既然成千上万的本地人可以留下,自己也能做到。

  妻子Rebecca负责家庭采购,她告诉记者,社区封控后,淘宝、盒马等不再送货,起初这让她十分担心。“但社区反应非常迅速,很快就送来了大米、鱼、青菜等物资,有一些还是免费的,还有志愿者帮助采购咖啡、黄油,一些邻居甚至把好不容易买到的食物主动和我们分享,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困难一下就过去了。”

  而此后的经历,更让两人庆幸当初留下的决定。

  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后,富艾格随即领到小区通行证,返回学校准备上课事宜;8月底,第一批8名外教返回武汉;9月,学校重新开放,包括儿子Daniel在内的200多外籍学生陆续返校。一个充满生气的校园又回来了。

  “这非常不容易,政府和民众都做得很好,武汉已经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美国的家人对我们留汉非常放心。”Rebecca感慨地说。她告诉记者,去年疫情期间,包括校长柯爱珍在内,学校共有8名外籍员工选择坚守武汉,其中有6位来自美国。而到目前,全校50多位外籍员工已全部到位,其中还包括8位今年刚刚入职的。今年春节,他们都将留在武汉就地过年。

  留在武汉的他们,还不忘与远在美国的家人分享心得。校长柯爱珍在接受西班牙《阿贝赛报》采访时透露,在她的早期防护建议的帮助下,如今在美国的家人都很健康。“留在武汉很明智,现在我们更加注重防护,如戴口罩、监测学生体温、经常为教室通风等。”

  又是一年农历新年,依旧是坚守武汉,但今年已无须“宅家”。Rebecca一家决定,先找个酒店住上几天,好好放松一下,再去昙华林等景点走走,“我特别喜欢那里的老建筑和咖啡店,想去喝喝咖啡,再去逛一逛附近胭脂路的服装店。”Rebecca说,除了注重防护,疫情还让忙碌的她,学会了享受慢生活的乐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谢慧敏 通讯员 张敏 吕作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