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苏宁易购二十二亿元打造华中电商物流园
2021-01-12 14:05:4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苏宁易购二十二亿元打造华中电商物流园 物流“样板工程”崛起孝感

  连日来,孝感市临空经济区苏宁易购电商产业园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叉车、大型运输车不停地运送着各种施工材料,300多名工人开足马力,铁锤敲击声、电锯切割声等不绝于耳。

  这里是苏宁易购投资22亿元,2018年开工的集电商采购结算、电商运营、供应链管理、快递快运、电商孵化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电商产业园。

  “未来,这里将成为苏宁易购华中区域总部和天天快递华中区域结算中心,从全国各地发来的大件包裹,将从这里中转发往湖北、湖南、河南、江西等地区。”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说。

  一座仓库约2万平方米

  走进施工现场,4座双层仓库拔地而起,初具雏形。阳光下,仓库外围银灰色檩条闪着耀眼的光芒。

  “喂……1号库做完了,4号库明后两天就结束了,2号库最多一星期也做完了,还剩下一个3号库……”嘈杂的工地上,苏宁易购电商产业园项目经理顾汉前电话响个不停。

  “经常要汇报施工进度、解决材料物资到货、与城建单位协调工作。”顾汉前说,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展有所滞后,公司正与承建单位增加人力、材料、机器、资金投入,加快建设,确保按时完工。

  据介绍,苏宁易购孝感电商产业园项目占地514亩,总建筑面积约26.69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2座标准单层仓库,目前主体结构已竣工;二期为2座标准单层仓库和4座双层仓库、综合服务办公结算中心,预计明年全面建成。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爬上2号仓库二层,只见钢筋混凝土立柱矗立,一台钢吊车将主钢梁慢慢吊起,固定到两个立柱之间,3名钢构工人随后站上升降平台车,开始安装主钢梁。

  “仓库支柱为钢筋混凝土,其他均为钢结构打造,一座仓库面积约2万平方米,至少要花费1100吨钢材料。”顾汉前说。

  打造现代化物流样板工程

  对于物流仓库,庞大的存储空间和便捷的运输通道极为重要。

  记者看到,电商产业园内1号、2号仓库相连,3号、4号仓库相连,中间由一段向外延伸的斜坡卸货平台连接。

  “卸货平台约长600米,届时大型运输车可由此进入双层仓库,再从另一侧出去,防止拥堵。”顾汉前说,不仅如此,仓库的建造过程中,对内部层高、钢筋混凝土柱距都有严格规定,从而达到空间利用最大化。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投入智能化分拣设备,SAP信息系统、WMS、DMS、TMS等先进物流管理软件,打造成华中地区乃至国内现代化物流配送中心的样板工程。预计完成主营业务年收入150-200亿元,实现税收近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据介绍,作为一家自营零售物流企业,截至去年,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场地总面积964万平方米,快递网点26700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1个地级城市、2849个区县城市,为家电3C、快消品、家居家装等2000多家社会伙伴全面开放物流云资源。

  “湖北是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苏宁易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在湖北的发展,并将其作为华中物流战略布局的要地。”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苏宁易购孝感电商产业园外,苏宁易购襄阳智慧零售电商产业园也在建设中,两者建成投用后,将加快苏宁易购在华中以及长江经济带的O2O布局,大大缩短苏宁易购小件送货上门时间。

  加速“编织”物流骨干网

  物流产业,为原材料、产品提供流通渠道,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发展的“炉火”和“加速器”。

  在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宁易购华中地区物流产业园集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后勤服务、开放平台于一体,是苏宁易购在全国布局的八大仓之一。

  在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物流园区,是京东物流自建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全自动分拣线包裹日均处理能力超过120万件。

  近年来,我省快递物流企业不断加大投入,在加快网点布局的同时,通过建设大型转运中心来提升运营网络实力。新建、改扩建转运中心已成为快递物流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网络运营能力的关键之举。

  据了解,眼下,除苏宁易购孝感和襄阳电商产业园外,上海韵达总部经济和电商基地、武汉蔡甸综合物流港、申通快递荆门物流基地等省内重点物流项目也在铆足干劲加速建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左晨 通讯员 鄢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