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海关助力捐赠蒙古国茶叶快速通过属地申报
2020-12-18 17:2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海关助力捐赠蒙古国茶叶快速通过属地申报

武汉海关为捐赠蒙古国茶叶签发植物检疫证书 供图 武汉海关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严庆 范思齐):12月17日,武汉海关所属武昌海关关员为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一批青砖茶办理完属地申报的全部手续,并将出口所需的植物检疫证书、健康证书和原产地证书交到企业手中。

  该批青砖茶共有3万块、货值60万元,是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统一安排,由赵李桥茶厂生产的捐赠给蒙古国的生活物资。在海关完成属地申报,标志着茶叶即刻便可发往蒙古国。

  “多亏了海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让这批青砖茶能够更快地送到蒙古国人民手中。希望我们的产品可以得到他们的喜爱。”企业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羊来茶往。这是湖北省继捐赠3万份防疫物资后给蒙古国的又一份友好回礼。据了解,茶叶是蒙古国人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他们“宁可三日无食,也不可一日无茶”,而湖北青砖茶则被誉为“草原人民的生命之饮”“亚欧万里茶道上的瑰宝”。

  赵李桥茶厂位于湖北咸宁,生产的湖北“川”字牌青砖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蒙人民喜爱的万里茶道上的“老字号”。2020年11月下旬,赵李桥茶厂接到了一份光荣的任务——备货3万块青砖茶,作为湖北省回赠蒙古国的礼物。

  在精心备货的同时,如何让青砖茶顺利、快速地出口也是企业特别关心的问题。据武昌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袁锋介绍,12月9日,赵李桥茶厂向海关咨询如何办理捐赠蒙古国茶叶的出口业务,武昌海关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理清资质权限,告知办理流程和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12月11日,武昌海关在1个工作日内便为该企业完成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基地备案,在此过程中,全程指导企业进行出口单证申报,做到即报即放,助力该批回赠青砖茶快速通过属地申报,及时发往蒙古国。

  茶叶是湖北省特色农产品之一。为了促进湖北茶产业发展,近年来武汉海关联合地方政府加大茶叶品牌建设推广力度,重点培育扶持“川”字牌青砖茶、长盛川青砖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采花宜红茶等深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喜爱的名优茶叶品牌,持续扩宽出口销路,激发“万里茶道”新活力;深入茶叶主产区调研,通报相关国家进口茶叶准入要求,指导企业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保障出口茶叶质量安全;从简从速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及原料种植基地备案,帮助茶企抢抓产销窗口期,助推湖北名优茶叶出口蒙古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据统计,2020年1月至11月,湖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茶叶6064.6吨、货值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1.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