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楚天羽王”总冠军12月20日揭晓
2020-12-16 10:27:1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冯钰颖

“楚天羽王”总冠军12月20日揭晓

全省各路羽球好手将为总冠军展开激烈争夺。(视界网 万一帆 摄)

  鏖战了一个半月之后,12月19日至20日,“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2020毛铺紫荞湖北省城市俱乐部赛总决赛将在荆门决出最后的冠军。从分站赛、大区赛一路闯关挺进总决赛的20支战队,正蓄势待发。

  “楚天羽王”城市俱乐部赛是由省乒羽中心主办的省级业余羽毛球赛事,汇聚了众多高水平俱乐部和草根高手,其中从华中大区赛晋级总决赛的武汉四支球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但上场竞技,一切皆有可能。作为黄石分站赛冠军和鄂东大区赛亚军得主,黄石中羽一队做好了“克服伤病一战到底”的准备。

  “这次比赛水平很高,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容小觑。”从分站赛到大区赛,黄石中羽一队步步为营,不背心理包袱,不设过高期望。领队兼队员夏武耀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分站赛和大区赛该队男双主力王龙因伤缺阵,至今尚未完全痊愈,而他的搭档王炯也有伤病,但总决赛两人将双剑合璧,这也为球队增加了取胜的砝码。

  夏武耀坦言,在克服伤病的同时,球队要认清自己和对手的实力,以平和心态冲击冠军。本周起,全队为了备战都在主动加练。王龙说:“多年来,林丹一直是我的榜样,他对羽毛球的执着也激励着我,这次代表家乡球队参赛,我会拼尽全力,能多拿一分是一分。”

  与高手过招总是令人期待。随着总决赛的日子临近,利川羽协代表队队员肖金刚和队友们都迫不及待了。“受疫情影响,这是我们队今年参加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从确定参赛开始,大家每晚7点半的训练雷打不动。晋级总决赛后,队员们更是有空就约球。”领队金波介绍,27岁的肖金刚是练得最苦的一个。

  在大学结缘羽毛球,为拿全校冠军,肖金刚近乎疯狂地不断训练,最终击败多名有专业背景的同学,如愿登顶。之后,他成了这项运动的“铁粉”,“只要我站在球场上,什么烦心事都能一扫而光。”因为疫情,肖金刚上半年几乎没打球,下半年又因升级当父亲暂别球场两个月,这期间他晚上做梦都在打球。当楚天羽王发出召集令,肖金刚失眠了两晚后,最终决定向老婆“请假”。“放着孩子和家里不管去参赛,老婆开始不理解,直到我打进总决赛才得到了她的支持。”肖金刚说,这次出战总决赛,自己做好了迎接一切困难的准备,力争带队进入四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万一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