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链×云”英雄城市峰会暨湖北省区块链产业生态全面升级启动会举行
2020-12-05 18:1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链×云”英雄城市峰会暨湖北省区块链产业生态全面升级启动会举行

开幕现场 摄影 吴璠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2月3日,由蚂蚁集团蚂蚁链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江汉区人民政府战略支持的“链×云”英雄城市峰会暨湖北省区块链产业生态全面升级启动会在武汉举行。会议集中探讨了产业区块链发展路径、区块链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行业前沿议题。

  此次会议得到了省、市、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武汉市委、市政府、湖北省经信厅、湖北省发改委、江汉区政府、武汉市经信局等多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湖北省经信厅副厅级巡视员蔡小勇、武汉市经信局总工程师明文龙等致辞,各企事业单位、各界社会组织、产业园区和区块链行业专家等积极参与。

“链×云”英雄城市峰会暨湖北省区块链产业生态全面升级启动会举行

湖北省经信厅副厅级巡视员蔡小勇致辞 摄影 吴璠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意文作《区块链技术定位与应用的推动》专题学术讲座,从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的特性、如何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等多个维度和细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浙商总会副会长、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何明东作《数字技术助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共建商会高质量诚信发展生态区》的演讲分享,从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生产要素、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如何助力商会企业建立数字化诚信体系等方面阐述了区块链在企业诚信建设中的作用。

  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副总裁邹亮发布了《蚂蚁链政务应用白皮书》,从数字化加速、信任新需求、国家战略牵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政务系统从1.0数字政务到2.0网上政务到区块链技术赋能的3.0智慧政务的进化演变。现场同时发布了“区块链行业价值创新奖”,提出了“区块链+政务民生”、“区块链+智慧城市”、“区块链+产业金融”和“区块链+实体经济”四大应用赛道,创新维度、价值维度、标准维度、生态维度四大评审维度,培训赋能、市场权益、成长基金、投资支持四大激励机制,激励产业生态价值创新和落地,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副总裁金戈作《寻找区块链的价值》主题分享,提出区块链技术从云计算到双中台再到数字资产的演变过程,并对资产数字化和数据资产化的方式、类型、策略等多个维度进行详尽阐述,对民生、教育科研、医疗、房地产、流通、消费等多个行业及领域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进行简要概述。

  黎曼科技CEO童凌云在会中介绍了《可均区块链中间件》,及基于可均中间件的区块链溯源项目《蜜源地》,并现场演示。他表示,作为蚂蚁集团蚂蚁链合作伙伴,本次峰会联合主办方和东道主,黎曼科技将邀请蚂蚁集团2021年继续召开“链×云”英雄城市峰会。

  会上还进行了蚂蚁链与13家生态企业,以及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湖北青年楚商协会等5家协会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合作签约仪式。

“链×云”英雄城市峰会暨湖北省区块链产业生态全面升级启动会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吴璠

  最后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吴晓松、中华志愿者协会敬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副秘书长郭巍等主持《中国数字化社区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与《志愿者身份认证上链》的发布和启动仪式。

  此次大会是江汉区积极落实《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推动江汉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江汉区制定了《江汉区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方案(2020—2022年)》,全力将江汉区打造成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文 孙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