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武汉召开西兰苔种植观摩会
2020-11-23 18:3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武汉召开西兰苔种植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 摄影 项俊平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日,由武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的西兰苔种植现场观摩会在武汉市种业小镇(汉南湘口)召开。

  来自湖北、河南、湖南等省的西兰苔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生鲜超市16家单位的80多名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在种植现场观摩会上,来自河南、宁夏等地供港基地的种植大户们,分别分享了种植、销售经验。

  据了解,武汉西兰苔由西兰花与芥兰杂交,属于十字花科芸薹属,拥有自主知识权,是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非种业”)研发的雄性不育系列早熟、中熟、晚熟、特晚熟系列新品种。它比西兰花好吃,比红菜苔好看,比白菜苔有营养,是一个新、奇、特、优功能型蔬菜新秀,拥有西兰苔注册商标以及绿色食品标志。

  目前,中国西兰苔主产区分别是甘肃、宁夏、云南、广东、河南和湖北等地区。其中亚非种业在鲁、豫、湘、桂、川等省区,以及湖北长阳、当阳、利川等地区建立了试种基地,以确保各省批发市场苔类档口、各省连锁型超市和大型配送公司的供应。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吃到口感香甜柔软、营养丰富的亚非西兰苔,同时让更多的菜农通过种植亚非西兰苔脱贫致富,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武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市示范推广新、奇、特、优功能型蔬菜新秀西兰苔,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亚非种业总经理贺亚菲介绍,亚非西兰苔拥有植物新品种保护权,具有适应性广(抗热、耐寒)、上市周期长、采收期长的一系列品种。科学研究表明,亚非西兰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C、E,维生素含量是甘蓝的两倍、番茄的四倍,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是花椰菜的100倍,正因为如此,亚非西兰苔刚上市,就受到市场的青睐。

  武汉亚非种业系列西兰苔适宜在全国各地区多茬口种植,平均亩产3000斤,扣除种子、地租、肥料、打药、人工等费用,平均每亩纯收入5000元~7000元,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为了做大做强武汉西兰苔产业,更好地为城市“菜篮子”工程提供产品服务,有关专家建议,武汉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推广生产,尽快形成汉产西兰苔产业规模,使其早日成为“武汉地理标志”的功能型营养蔬菜。(文 项俊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