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市掇刀区构筑禁毒坚固防线
2020-11-07 18:0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1月5日下午,荆门市掇刀区禁毒委在名泉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现场,该区禁毒委通过让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展播、讲解禁毒知识、开展禁毒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这是该区开展常态化禁毒宣传的一个缩影。

  2020年,掇刀区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85场次,发放毒品预防教育手册3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861条,利用LED显示屏330余块,制作禁毒宣传板报280块,活动受教人数达30万余人。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掇刀区始终将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该区每年落实禁毒专项建设经费170万元,禁毒办实行实体化运作,充实8名警力专职禁毒工作。5个中心戒毒社区共配备10名专职社工,各村(社区)配备1名兼职禁毒工作人员,全区共106名工作人员从事禁毒工作。在全区5个镇办,按照“一区一特”、“一区一基地”的标准,5个中心戒毒社区全部升级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禁毒铲毒,掇刀区重拳出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掇刀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双百会战”“飓风扫毒”“净边行动”等专项行动,突出“打团伙、摧网络”,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自2019年以来共打处毒品犯罪嫌疑人48人,强制隔离戒毒86人,社区戒毒(康复)73人,2019年缉毒工作考核荆门市排名第一。该区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使用无人机实时搜查,精准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辖区共铲除罂粟苗4200余株,批评教育66人,行政处罚20人。

  近年来,掇刀区还以“智慧禁毒、精细治理”为思路,探索创新智慧禁毒管理模式,该区禁毒系统融合感知平台已于2020年8月正式上线,全区在册吸毒人员全部纳入信息化管理。禁毒系统融合感知平台采用了公安、卫健、教育、人社、民政、社区康复中心等“六部门+N”管控服务模式,实现信息采集数字化、人员管控适时化、职责任务可视化、管理监督智能化,为社戒、社康人员外出办事、生活求助、异地体检等提供了实质性的便利。全区五个中心戒毒社区全面完成部署,开启了“智慧禁毒”新时代。(文 黄正恒 周宗国 刘勤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