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汇聚一百五十余品牌
2020-10-16 11:12:19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今年最大规模“汽车盛宴” 汇聚一百五十余品牌

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汇聚一百五十余品牌

除了各种新车外,靓丽的车模也是人们眼中的焦点。 记者詹松 摄

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汇聚一百五十余品牌

观众在虚拟驾驶舱内体验最新智能功能。记者胡九思 摄

  10月15日,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50余个品牌、近400家参展商参与,市民冒雨排队扫码有序入馆,尽享今年最大规模的“汽车盛宴”。

  武汉国际车展,被视为“中部第一车展”。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是武汉按下重启键之后举办的第二个大型线下车展,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既有宾利、兰博基尼等豪华品牌,一汽、东风、上汽、北汽、广汽等各大汽车集团也连续多年不缺席,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自主等150余个汽车品牌、近400家参展商参展。

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汇聚一百五十余品牌

武汉车展首次亮相发布的东风本田life车型吸引了众多观众及媒体。记者胡九思 摄

  武汉车企“扎堆”,鄂产汽车受追捧

  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2馆,东风本田、东风风神、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武汉车企“扎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述汽车品牌展台人流量明显密集,在东风本田展台,新车LIFE的发布会刚刚结束,就有观展市民入场咨询购车事宜。“东风本田的车好开,省心。”看中了新款CR-V的市民杜先生说,原准备在8月底的华中车展上出手的,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湖北是汽车大省,2019年全省汽车产量约占国内汽车总产量的比重9%,汽车产业工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超13%。武汉作为全国六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城市之一,2019年武汉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完成总产值超过3200亿元,聚集了7家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500多家零部件企业,54家“世界500强”,拥有14家省级以上汽车研发机构。

  4月以来,武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复苏按下“快进键”,以东风本田、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为代表的整车企业产销量逐月攀升,东风本田产销量连续6个月增长,9月份销量达8.72万辆,连续3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数据,更创下了单日生产汽车3800辆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2020年4月之后,全省汽车产业复苏,产量回升,稳定了湖北经济的基本盘。

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汇聚一百五十余品牌

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车展开幕 汇聚一百五十余品牌

新能源车辆受到人们的关注。 记者詹松 摄

  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引关注

  武汉国际车展,在汽车品牌眼中既是重要的营销平台,也是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重要平台。不少参展品牌在本届车展上发布新车型、新技术。15日上午从9时开始到中午,参展品牌的新闻发布会一场接着一场。

  东风本田以主场姿态聚集重磅车型参展,并率先举行新车发布会,推出全新车型LIFE。LIFE是Honda史上首款四门轿车,衍生出多款同系车型。2020年是东风本田的产品大年,自4月份以来几乎每月都有新车、改款车发布上市,LIFE系东风本田今年引进并推出的全新车型,是一款入门级的轿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车企——东风启辰,以“‘质’敬英雄城市”为主题,推出全新旗舰车型启辰星。东风启辰武汉区域负责人介绍,武汉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的重点区域,正逐渐释放市场潜力,占比整个湖北区域销量50%以上,成为中部市场的先锋标杆。“向英雄城市致敬,向英雄的人民致敬。”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启辰专门定制“英雄礼”,不仅给予多重购车补贴和优惠,在售后服务上也会给予多重礼遇。

  武汉本土车企占据主场优势,外地品牌同样不甘示弱。由于城区道路为皮卡解禁,长城汽车作为皮卡细分市场的领军者,2020年推出多款皮卡新品。15日的车展首日,长城汽车在汉上市越野能力强悍的柴油版“长城炮”越野皮卡。比亚迪,自主品牌头部车企之一,参展武汉国际车展从未缺席,此次在武汉车展上上市最新车型比亚迪汉/宋PLUS。

  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已是汽车产业发展大势,参加本届武汉国际车展上的车企几乎都推出了新能源车型,引来不少关注。本届车展还在A4馆设立“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品展示专区”,展示电动无人驾驶观光车、车路协同智能网联仿真系统、充电桩、智能车载空调等最新产品、新技术供观展者体验,引来不少专业人士围观。 (记者 李金友 通讯员 韩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