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8个好剧交流演出 第四届全国剧场大会在武汉召开
2020-10-17 18:5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赵滢溪

【A】28个好剧交流演出 第四届全国剧场大会在汉召开_fororder_图片 4

主题论坛现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鄂文旅):为推动全国演出行业复工复产,交流、借鉴剧场应对疫情典型案例,探索演出行业变局之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剧场委员会主办、琴台大剧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剧场大会于10月14日至15日在武汉召开。

  大会举办了以“拓宽渠道 延展产业 后疫情时代演出行业变局之路”为主题的论坛,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剧场委员会成员、全国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培训班参训人员和省内演出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该主题论坛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剧场委员会主任郭文鹏主持,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致欢迎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出席论坛并讲话,湖北剧院、天津大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7家全国剧场企业代表分别从不同视角作主题演讲,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作主题发言。

  此外,为宣传推介湖北优秀演出项目,支持湖北演艺业发展,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在全国剧场大会中特别安排“湖北演出项目推介”环节,以推动跨省合作,促进湖北营业性演出市场和产业繁荣发展。反映抗“疫”题材的歌剧《天使日记》,京剧《徐九经升官记》,楚剧《大别山人》《万里茶道》,话剧《张富清》《一心向党》,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远山丰碑》等18个湖北优秀剧目获得推介。

【A】28个好剧交流演出 第四届全国剧场大会在汉召开_fororder_图片 2_副本

签约现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10月15日晚,湖北剧目“走出去”和“引进来”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出席签约仪式。北京保利剧院与湖北省京剧院就京剧《徐九经升官记》《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广州大剧院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就歌剧《天使日记》《洪湖赤卫队》,山东省演艺集团与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楚剧院就楚剧《大别山人》《万里茶道》,四川大剧院与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就话剧《张富清》《一心向党》等达成签约意向,共计18个“走出去”剧目现场签约。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就引进明星话剧《浮士德》、明星话剧《戏台》、音乐剧《剧院魅影》、在第十二届艺术节上获文华大奖的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等优秀剧目,以及中央民族乐团、郎朗钢琴独奏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宜昌艾肯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与厦门中鱼同创文化有限公司(中鱼剧场)、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就引进“闽南舞台剧”、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一起来(武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成都麦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引进大型儿童魔幻舞台剧《冰雪奇缘》达成合作意向,共计10个“引进来”项目现场签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