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保神高速最长隧道全线贯通
2020-10-14 12:15:5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路晶森

保神高速最长隧道全线贯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4090441_副本

10月13日,保(康)神(农架)高速公路曲尺湾特长隧道双幅贯通。图为隧道入口。(省交投集团襄神公司供图)

保神高速最长隧道全线贯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4090445_副本

图为隧道出口。(通讯员 陈吉 摄)

  “报告,前方已做好准备。”“起爆!”10月13日,随着最后一声爆破声响,隧道中央透亮,隧道两头的两支建设大军会师,保(康)神(农架)高速公路曲尺湾特长隧道全线贯通,中铁大桥局的工人们欢呼雀跃。

  保神高速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曲尺湾特长隧道全线贯通,为保神高速年底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这意味着,湖北为之奋斗多年的“县县通高速”即将在2020年底变成现实。

  2017年9月,保神高速动工建设,该项目起于保康县后坪镇,与呼北高速公路相接,终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路线全长42.924公里,共设27座桥梁、11条隧道,桥隧比高达85.24%,里程超过3公里的长隧道就有3条。

  位于保康县马桥镇的曲尺湾特长隧道全长6.83公里,为全线最长隧道。因其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软弱围岩占比50%以上,极易坍塌,成为全线最受关注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施工过程中,中铁大桥局参建人员克服洞口堆积体、地下暗河、溶洞、涌水、软岩大变形等诸多困难,严格按照“早预报、先治水、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原则,通过靠前指挥,挂图作战,深入调研摸排、超前预判、加大技术指导,安全有序施工,使隧道如期贯通。

  曲尺湾特长隧道双幅贯通,标志着保神高速控制性工程取得阶段性重大突破,为下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和畅通材料运输通道等奠定基础,也进一步坚定全体参建人员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目前,保神高速公路建设工期压力仍然大,全线3000余名建设者按照项目年底建成目标发起全面冲锋,决战攻坚,确保“三年攻坚战”圆满收官。

  保神高速是湖北“十三五”重点项目,是通往神农架林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一条重要的精准扶贫路。建成通车后,将完善湖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打通神农架对外快速通道,8万神农架林区人民将迈入高速时代。

  保神高速通车后,湖北高速通车里程将由6860公里增至6903公里,全省103个县区将全部通高速。(湖北日报记者戴辉、赵峰、通讯员谭若晖、刘星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