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倾力打造抗疫题材剧《天使日记》
2020-09-30 09:06:0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倾力打造抗疫题材剧《天使日记》 歌剧舞台再现感人医护群像

  以歌叙事,以声传情,再现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湖北省倾力打造的中国首部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将于10月在琴台大剧院亮相首演。

  9月29日,该剧剧组举办媒体见面会,介绍了创作演出的相关情况。

  《天使日记》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北省文旅厅、省文联、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该剧塑造了以“兰之念”“方医生”“黄鹤”等为代表的曾为湖北拼过命的医护人员形象,浓墨重彩地讴歌了一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90后、00后医护群体。真实反映白衣天使向死而生,逆行出征,把医院当战场,待病人如亲人的感人事迹。

  “这部歌剧彰显的是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的主创团队和演员们,也是以‘抢建火神山医院’的超凡干劲,创作出了这部精品大戏。”省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天使日记》2020年2月确定主创团队,剧本先后九易其稿,8月底完成音乐创作,9月进入排练。“10月上旬就能立上舞台,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这背后是,主创人员超常规的争分夺秒,演员们高强度的加班排练。省歌剧舞剧院作为中国民族歌剧的高地,曾经创造了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60年久演不衰的辉煌。这一次,作为抗疫主战场的文艺团队,排演抗疫题材歌剧,“演英雄、学英雄”成为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誓言。

  创作排练期间,正值武汉最炎热的夏天,剧组战高温抗酷暑,每天都在紧密排练,周末节假日也毫不放松。为演好剧中的医护人员,演员们还专门深入武汉中南医院临床一线,进行学习体验。

  该剧的主创团队,汇集了来自全国舞台艺术领域的一流艺术家。总导演廖向红为中央戏剧学院原副院长,文华导演奖、金狮导演奖获得者,她表示,以歌剧形式再现抗疫场景、塑造医护人员,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剧组人员一定全力以赴,唱好、演好、刻画好白衣天使可贵动人的精神风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通讯员 梅鹏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