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第五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在宣恩举行
2020-09-29 12:1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A】【急稿】湖北省第五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在宣恩举行

精彩的广场舞表演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李协萍):9月28日晚,“文化力量·民间精彩”湖北省第五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在湖北宣恩举行。当晚,同时举行了“双促双进”行动启动仪式,即湖北省文化惠民活动进景区、文化志愿服务进景区,促进文化传播,促进服务提升。

  展演在《舞起来》动感的音乐旋律和活力四射的舞姿中开幕。《又见天仙配》表现了城市解封后各行各业的人们走出家门的欢快心情,他们用舞蹈致敬生命,用舞姿助力重振,对于疫后的人们来说尤其温暖人心;《耍出土家新风采》《扇舞峡江》《幸福大妈扭起来》这些广场舞则表现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赞美,幸福洋溢在每一个舞步中,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同时,这些节目还注重对当地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的传承,富有文化趣味。

【A】【急稿】湖北省第五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在宣恩举行

来自全省的广场舞作品在场展演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广场舞展演活动是湖北省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五届。本次展演主题为“健康生活舞起来”,着眼于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振百姓信心、凝聚发展力量。活动从2020年7月份启动以来,全省组织各级广场舞骨干线上线下培训千余班次,培训人员近3万人次;线上34个节目的教学视频点击量超过76万人次。全省参加各级广场舞展演的团队近3400支,参演人员超过8万人次,线上线下观众人数逾500万人次。

  本次展演首次采用线上展演和线下展演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线上展演部分,17个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各选拔推荐2支优秀的广场舞团队共34个节目,进行教学视频录制和云上展演。云上展演期间,开展了网上投票活动,总投票数超过67万,总访问数超过85万。线下展演则选取其中有代表性的作品,在宣恩集中展演。

  本次展演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广场舞+旅游”的融合路径。云上展演的34个视频在拍摄过程中,把拍摄场地全部放在了当地有代表性的景区,观众们在观看舞蹈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各地的美景,增加了线上展演的观赏性。

  展演作品有不少反映了抗“疫”战“疫”的内容,表达了对参与抗“疫”战“疫”的人们的敬意以及城市解封之后人们的喜悦。大部分作品则发扬了广场舞昂扬向上的基调,对新时代的丰富多彩和美好幸福充满了珍惜和感恩,还有一些作品号召大家热爱运动、舞出健康。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广场舞作品内容上引入了旅游元素,《吹着喇叭逛荆州》就立足荆楚地方风情,以“文化+旅游”的创新理念,突出展现文旅融合下的荆州新风貌,是展演作品中不可多得的创新之作。

  广场舞集中展演和“双促双进”行动期间,还同时举办第五次全省文化馆评估定级暨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培训班,以推进全省群众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文旅融合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