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大型纪录片《武汉战疫》震撼亮相
2020-09-25 09:18:2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上百名记者历时八个月,在一线零距离拍摄,全景式真实记录去冬今春疫情暴发以来,以武汉、湖北为主战场所展开的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战疫故事。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摄制、出品的大型纪录片《武汉战疫》,9月24日起在湖北卫视晚间黄金档重磅推出,其他频道9月25日起轮播。

  该片共分为《迎战》《救治》《守护》《同心》《重启》5集,每集45分钟左右。以疫情发展变化为结构主线,以救治阻隔为内容主体,以湖北省“23245”的战疫方案为落脚点,将宏大叙事与微观讲述相结合,将人物命运与抗疫背景相辉映,在纵向时态演进与横向场景表现中,通过呈现气壮山河的武汉战疫,生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全片用撼人心魄的影像,真实地复盘武汉、湖北作为全国抗疫的决胜地,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全省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战疫的决定性成果;深情讴歌了武汉、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为全国抗疫赢得战略主动,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

  第1集《迎战》,客观记录疫情早期新冠肺炎病毒在武汉的发现、检测、研判以及采取史无前例的“封城”“封省”、建院增床等过程;第2集《救治》,聚焦一线白衣天使,展现了他们与病毒较量,上演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的故事;第3集《守护》,再现一个个志愿者、外卖小哥、驾驶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广大荆楚儿女鏖战阻隔战场,齐心战疫的场景;第4集《同心》,则以充满动感与温度的镜头,深情记录了全国各地搬家式援助武汉、湖北,展示了全国人民风雨同舟筑成的坚固防线,同甘共苦凝聚的团结伟力;第5集《重启》,全景再现武汉、湖北重启过程,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一个魅力四射的英雄城市正重焕勃勃生机。(湖北日报记者农新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