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疫情期间坚守武汉的摩洛哥留学生投稿致敬“可爱的中国”
2020-09-17 09:41:1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她是“楚才”一等奖获得者 疫情期间坚守武汉获得温情帮助 摩洛哥留学生投稿致敬“可爱的中国”

疫情期间坚守武汉的摩洛哥留学生投稿致敬“可爱的中国”_fororder_01

2018年,何晓娜获得“楚才”一等奖。

疫情期间坚守武汉的摩洛哥留学生投稿致敬“可爱的中国”_fororder_02

何晓娜与好友在武汉大学合影。

  “通过这次战疫,我对中国以及中国人民有了新的感知。”“可爱的中国,我永远热爱这片土地。”15日下午,由“学习强国”湖北平台和楚才竞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收到一篇特别的投稿,疫情期间选择留在武汉的摩洛哥姑娘何晓娜在文章中向她眼中的“可爱的中国”表白。

  何晓娜是武汉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汉语教学)博研三年级学生,来自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在2018年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中,她以作品《汉语之美》获得一等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100多名摩洛哥公民离开湖北省,而何晓娜却选择继续留在武汉大学,并于2月份捐款5000元支持抗疫。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唐艺豪透露,这笔捐款原本是她用来换手机的。何晓娜在捐款信中写道:“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国家实现了我的梦想,中国人民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帮助,我不会因为任何原因离开你。”

  16日下午,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何晓娜正计划第6次无偿献血。她说,来中国已经6年,她永远不会忘记所有帮助过她的中国人,中国是她的第二故乡。此次“楚才”征文活动消息发布后几分钟,她就通过后台留言:“留学生也可以参加吗?”她希望通过文章表达自己对中国的热爱,并向其他外国人展示“中国是安全的,武汉是安全的”。

  “疫情期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三餐、发放了免费的口罩,老师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何晓娜告诉记者,“选择留在武汉,我并不害怕。我知道中国有最优秀的科学家和医生,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何晓娜的征文标题与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同名。她说,中国的可爱之处体现在政府、人民、文化等多个方面。她在文章中提到,中国人民对她十分友好,给她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很多帮助,让她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亲眼目睹了武汉战疫,何晓娜写下:“雷神山,火神山,钟南山,三山抗疫;医者心,仁者心,中国心,万众同心。”她说,在此次疫情中,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有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次疫情让世界再次见证了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

  她在文章中说:“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人民勤劳勇敢、真诚质朴。尤其当面对困难时,他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这种精神令我敬佩不已。可爱的中国,我永远热爱这片土地。”

  她告诉记者,她以后可能会成为一名外交官,努力发展摩洛哥与中国的友谊。

  (何晓娜的“楚才”征文作品《可爱的中国》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_TXGBANlvSDG8wqntVWdQ)

  (长江日报记者郭丽霞 戴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