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快乐健身就在身边
2020-09-16 11:08:1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健身步道穿行于乡间田野,高标准网球场、多功能篮球场掩映在乡镇村庄……连日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穿梭其中,真切感受到了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在荆门实施三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实实在在的新场馆和新设施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文体广场让群众获得感更高了

  在沙洋县马良镇襄河村,有两个2019年落成的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村级文体广场,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一应俱全,并配有照明灯光。一到傍晚,这里就成为镇里最热闹的地方。

  家住襄河村一组的陈芳今年46岁,每天吃完晚饭,她一定要去文体广场和舞伴们一起跳舞。“这里不仅场地好,村里还配了音响,跳得很开心。”陈芳说。

  今年18岁的龚先炳是中央财经大学的大二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他就与村里伙伴相约到文体广场打篮球。“妈妈跳广场舞,我打篮球,然后一起回家,路上有说有笑,不仅锻炼身体更增进亲情。村里建设得越来越好了,等我毕业后也要为村里发展贡献力量。”

  京山市八里途社区的多功能文体广场,是在一所驾校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原来这里的周边环境差,暴露的垃圾随处可见,整个社区也没有一个健身休闲的地方。社区有对小夫妻爱打麻将,孩子很少管,闹得要离婚。文体广场建成后,篮球、羽毛球、广场舞等体育健身活动在社区里热热闹闹地开展起来,夫妻俩在周围人群的影响下,慢慢从麻将桌转到了运动场,常带孩子锻炼。现如今,两人感情重归于好,最近还给孩子报了网球班,轮流陪孩子运动。

  示范工程让群众健身更方便了

  前不久,湖北省体育局公布了2020年度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名单,荆门市有23个项目入选。近三年,荆门市共争取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106个,项目资金6732万元。其中“一场两馆”、体育公园、综合体项目7个,乡镇运动健身中心项目40个、村(中心村)文体广场项目59个。

  2018年至今,荆门市相继出台《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市打造运动休闲之都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打造城市“15分钟文体活动圈”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公共体育设施体系,确保市级有综合性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各县(市、区)有公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体育综合体,乡镇(街道)有社区健身中心,中心村有文体广场。

  “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和完善配套设施,注重‘点带’结合,全面把握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示范效应,科学选址,确保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成后的实际效果,让群众健身触手可及,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荆门市体育局局长鲁海兵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童军鹏 通讯员 高福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