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观音寺长江大桥开始招标 湖北双层长江大桥将增至7座
2020-09-16 11:02:0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串联武咸荆宜的东西大通道湖北沿江高速将修建双层公路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该桥为湖北省规划建设的第三座双层公路大桥。此前,湖北省已建成4座公铁两用大桥,这意味着湖北省双层长江大桥将增至7座。

  9月3日,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发布招标公告,以特许经营方式招选投资人。招标单位、荆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抓紧推进,计划明年动工。

  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起于江陵县跃进村,跨越荆州长江大堤后,在窑头埠附近修建观音寺长江大桥过江,止于松滋市区东南岳宜高速公路,全长约5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估算总投资145亿元,计划4年建成。建成后,整个武松高速将全线贯通。

  武松高速亦称湖北沿江高速,是湖北省“十三五”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串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城市武汉、咸宁、荆州、宜昌等,形成东西向沿江大通道,对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该通道上的观音寺长江大桥规划为双层、双向六车道,是继鄂东燕矶长江大桥后湖北省2020年规划建设的又一座双层公路桥。燕矶长江大桥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城市快速路兼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

  去年10月通车的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湖北省建成的首座双层长江公路桥。该桥上层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桥面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道。

  新中国桥梁的首个“双层”出现在武汉。1957年建成的武汉长江大桥,上层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道,下层为双线铁轨。2009年12月、2014年6月,天兴洲长江大桥、黄冈长江大桥两座双层桥分别建成通车,前者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向四线铁路,是京广高铁的过江通道;后者上层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线铁路。2019年9月,作为北煤南运大通道蒙华铁路的过江通道,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建成投用,湖北省公铁大桥增至4座。(湖北日报记者戴辉、通讯员吴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