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东风公司汽车产销连增4个月
2020-08-21 11:26:3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东风公司汽车产销连增4个月 东风本田今年销量有望赶超去年水平

东风公司汽车产销连增4个月_fororder_01

4月23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总装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组装汽车。长江日报记者史伟 通讯员刘昕 摄

  疫后重振的武汉,汽车产业加速复苏。据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东风公司4月份销售汽车24.42万辆,同比增长8.3%;5月份生产经营再次提速,当月销售汽车31.76万辆,同比增长16.6%;6月份销售汽车32.22万辆,同比增长9.77%;7月销售汽车29.64万辆,同比增长10.8%,产销自复工复产以来“四连增”。2020年头7个月,东风累计销售汽车近170万辆。

  4月份以来,东风公司快速复工复产,同比增幅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左右,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持续向好。

  作为武汉首家千亿单体企业,东风本田仅用两周时间就从疫情中恢复,产能重回“峰值”。位于武汉开发区的三座工厂火力全开,实现满负荷生产,平均每50秒钟下线一辆整车,每天有超过3000辆汽车驶下生产线,产能利用率接近110%。在刚刚过去的7月,东风本田销售汽车81265辆,同比增长9.8%。2020年1~7月,东风本田累计销售汽车超过38万辆。

  “2020年是东风本田产品大年,随着UR-V、CR-V新车效应的发挥,再加上后续系列新车的推出,2020年销量有望达到甚至超越2019年水平,挑战更高销售目标。”东风本田有关负责人说。

  而作为东风公司自主品牌核心事业单元,东风风神继6月销售6704辆,环比增长24.1%之后,7月销售同比增长28.7%。从3月份开始,东风风神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上升,上半年全系累计销量超过3万辆,跑赢大市。

  整车厂持续向好,也带动汽车零部件企业加速复苏。位于武汉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的湖北开特汽车电子主要生产汽车电子温度传感器,是法雷奥、马勒、德尔福、伟世通等全球知名汽车热系统供应商的电子零部件重点供应商。目前,企业产品九成内销。“企业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疫情期间不但没有裁员,还打算新招录25名员工。”湖北开特汽车电子电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王欣说。

  在刚刚结束的疫后首场线下大型国际车展上,汉产车销售形势喜人,神龙公司实现销售619台,东风风神实现销售766台,5天时间车展成交额达到35.2亿元,不仅吹响了武汉汽车消费市场全面复苏的号角,也表明武汉汽车产业正呈现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

  武汉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王斌分析,目前中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需求是刚性的,汽车行业发展的基本面仍然向好。再加上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出于健康考虑,购车热情在一定程度上被激发,车市总体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长江日报记者 邓志鹏 通讯员 张敏 刘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