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15周疾跑248公里 省重竞技中心大力士们炼成多项新技能
2020-08-17 10:39: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15周疾跑248公里 省重竞技中心大力士们炼成多项新技能_fororder_01

作为省拳击队老将,刘伟(中)、全运会冠军文银杭(右)和年轻队员们同场竞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8月,江城酷暑难耐,烈日灼烤之下,湖北省体育职业学院的田径场像个大蒸笼,重竞技中心的百余名队员就在“蒸笼”里跑着3000米,他们最大的享受,就是途中可以喝上一杯冰镇酸梅汤。

  夏训以来,省重竞技中心创新求变体能训练,通过集体合练增强团队竞争力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全运的距离。

  扎堆苦练 老少比拼闯关

  作为讲究力量的举重项目,负重深蹲是基础,3000米长跑却非长项。在场边观察的体能综合训练组组长、省拳击队主教练邓爱民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这段时间,我们就是要把3000米跑和引体向上两大短板摆在台面上苦练。”为此,各队自4月份陆续复训后,中心历史首次将举重、摔跤、拳击、柔道、跆拳道、击剑6个项目队集中合练基础体能。“三个多月下来,每人光是在田径场上的跑动距离就达248.6公里,相当于围着操场跑了600多圈,而且还不是慢跑。”邓爱民对于这组数字记的格外清楚。

  奔跑的队伍里,可以看到几位“拳王”的身影。曾受过重伤又重回巅峰的全运会冠军文银杭擦了把汗说:“在拳台上挨揍都能扛下来,高温这点苦算得上啥。”世锦赛奖牌获得者、原国家队队长刘伟是队里的老大哥,他坦言,虽然身体机能恢复速度比不上年轻队员,但仍要在各个方面起带头作用,“明年2月份全运会拳击预赛就要打响,这一关我们必须要冲过去。”已经兼任教练的老将施国军,明年将迎来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之旅,他的目标是,用一枚沉甸甸的奖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

  有老将们冲在前面言传身教,小年轻们怎敢落后,你追我赶中,体能强化效果已经显现。“年轻运动员的综合素质明显提升,而老将们也战胜了自我,突破了多年的基础体能瓶颈,能力有了进一步的增强。”邓爱民说,铺垫了15周的基础体能训练,为进入夏训第二阶段耐乳酸的训练打下了基础。

  串门取经 团建力量倍增

  “啊哈啊哈,嘿!”省重竞技中心训练馆一楼内,举重队员向飞洋的喊叫引人注目,他腰间负重70公斤,正在进行双杠臂屈伸的练习,站在一旁的摔跤队员钟玉红则在“串门学艺”。省举重队主教练杨业金说,各队通过互相串门取经,向举重队学力量,向拳击、跆拳道、击剑队学灵敏,向摔跤、柔道队学综合素质,各自的短板都有了针对性的提升。

  面对全运会新的备战形势,重竞技中心一面更新训练手段,提升训练效果,一面丰富文化生活凝心聚力。谈及改进的效果,主任马剑平笑着说:“前段时间,中心举办五子棋比赛给大家换换‘脑子’,没想到队员们在棋枰上杀的昏天黑地,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像烧烤和野炊这样的集体活动。以前,各支队伍相互交流接触的机会不多,现在呢,全都成了熟脸。”

  集体意识和荣誉感的增强,带来的是竞争力的强化升级。目前,各项目运动队正潜心苦练,等待着比赛的到来。马剑平表示,2020年是全运会冲刺年,所举办的相关赛事水平也是最高的,通过比赛认清自己、了解对手并精准掌控全国基本备战态势,各省雪藏的高手都可能露面。“从目前备战年度赛事的情况看,我们中心已初具百人参赛规模,这个过程,我们将碳中取铁、铁中炼钢,不断提升备战团队竞技水平,希望在全运会上实现多点开花,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重竞技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