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阔别岗位七个月 企业派专机送员工赴塔吉克斯坦复工
2020-08-05 17:5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李丹):8月5日上午9时30分,一架载有138名华新水泥员工的飞机从天河机场起飞,于下午直抵塔吉克斯坦。

  这是华新水泥再次包机送员工境外返岗复工。6月6日,112名华新水泥员工乘坐南航包机,从武汉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项目工地。

  “终于可以返岗复工了。”出发前,华新水泥塔吉克斯坦项目驻杜尚别代表处主任刘明文有些激动,再过几个小时,他就可以回到阔别7个多月的工作岗位。

  据介绍,华新水泥在塔吉克斯坦分别布局两座工厂,2013年8月正式投产的华新亚湾水泥有限公司是华新水泥海外战略成功落地的第一站。2016年,华新水泥又投资1.5亿美元在塔吉克斯坦北部建成第二家水泥工厂。目前,这两个项目年产均达120万吨,中塔员工总数约800人。

  2020年春节前,两个项目大部分中国管理和技术人员按计划回到国内休假,工厂仅保留少数人员维持运转。由于突然暴发的疫情,原计划春节后返回工厂工作的中国员工138人全部滞留国内,工厂运行陷入困境。

  7月28日,在湖北省商务厅、省外办、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等方面的协调帮助下,华新水泥获得国家特批,允许在国内休假的138名员工包机赴塔吉克斯坦复工复产。经中塔各方沟通,这批员工最终确定在8月5日包机出发。

  据华新水泥海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项目按中塔政府要求,严格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和检测,落实好工厂封闭运行、员工抵厂隔离14天、厂内防疫物资备足用量、安全人员全天厂内巡查等措施,并安排了专业防疫医生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和心理辅导,以疏解员工恐慌,保障安全生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