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旅游加快复苏迎来“千人团”
2020-07-31 09:30:2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疫情以来,宜昌迎来首个“千人团”。上周末,湖北长江观光国际旅行社、宜昌市宝中国际旅行社等7家旅行社,接待了来自武汉、襄阳、孝感、黄石、荆州等地9家旅行团的1200余名游客到宜昌旅游。

  宜昌作为湖北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三峡人家、三峡大坝、屈原故里等景区一直备受游客青睐。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宜昌和其他地方一样,旅游业受到冲击。近期,当地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和举措,让旅行社和景区行动起来,促进当地旅游加快复苏。

  利好政策促进旅游业回暖

  7月25日一大早,黄石游客黄女士就带着孩子来到三峡大坝游玩。她说:“疫情期间就盼着外出旅游,近期看到不少旅行社推出了宜昌的旅行线路,价格也特别优惠,所以就来了。”

  宜昌市宝中国际旅行社国内部经理王芳介绍,该旅行社本周就接待了260人的旅行团,游客大部分来自武汉、黄石等省内地区。由于旅游市场还在逐步升温,文旅部门又出台了很多补贴政策,所以近期跟团到宜昌旅游的团费并不高,如两天游玩宜昌经典的团费,一人跟团费用约300元左右。

  2020年以来,宜昌市委、市政府出台诸多促进文旅消费和振兴旅游市场的举措。如宜昌市政府下发《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通知,鼓励、支持有休假需求的干部职工落实弹性休假制度;鼓励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向游客发放免费入园券,在周五下午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等。7月2日,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0年宜昌市旅行社奖励实施细则》,并追加投入330万元,对“揽客入宜”的组团旅行社进行相应奖励。

  湖北长江观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胡运泉介绍,上个周末我们旅行社共接待两个旅行团243名游客,其中一个就是襄阳一家公司的团队,另一个团队是来自全省各地散客拼起来的。下一步还要加强与周边兄弟省份的旅行社的联系,让更多外地游客到湖北到宜昌旅游。

  景区推行优惠邀请游客

  除了旅行社积极推动组团游外,宜昌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优惠政策。7月22日,屈原故里、清江画廊在内的21家宜昌景区就推出了周五对省内自驾游游客免收门票的政策。

  7月24日,喜爱自驾旅游的武汉市民镇先生组织了一个小自驾游团队到宜昌旅游,他说:“之前看到网上有消息很多宜昌景区推行门票优惠政策,于是就约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来玩了。”

  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同时,各景区在提升服务水平和创新游玩项目上下功夫,希望能够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度。三峡人家景区市场部负责人周文霞说:“除了门票优惠政策外,今年暑期我们打造了首届太极猫暑期动漫嘉年华活动,增设了一些新的实景表演项目,让游客有不同的体验。”

  三峡大坝旅游区对景区软硬件进行了提档升级。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管理中心支部书记贺克浩表示,景区按照“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的理念对景区各景点升级,同时加紧建设三峡工程博物馆、世界水电大坝微缩景观等项目。“旅游业的振兴和复苏,肯定还有一个过程,但作为旅游从业者,看到近期的变化,我们对未来宜昌旅游充满信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