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金利源靠品质赢得国际订单
2020-07-08 09:19:1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金利源公司生产的安全防护服出口德、英等16个国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摄)

  7月3日,湖北金利源(集团)纺织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人头攒动,机声隆隆。

  “疫情对企业生产影响大吗?”面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询问,公司董事长付香自豪地说:“我们企业不仅客户没丢,订单还增了10%。”

  记者接过付香递过来的几张出货单——近10天,金利源已出货4个集装箱,分别发往法国、德国和英国。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11月份啦。”付香笑着说。

  宁可少赚钱,也要保证质量

  1995年,金利源公司落户大悟县城关镇。“说是公司,其实就是一个代加工车间,接单子,加工好了再卖给人家,赚点加工费。”那一年,付香24岁。

  看起来很简单的生意,付香不仅没赚到钱,还惹上了官司。

  “比如钉扣子,人家要求钉12针,我怕不结实,就要工人钉15针,有的甚至18针、20针。”付香说,自己出发点是让产品更牢靠,可客户认为增加了原材料成本,不仅不再合作,还将金利源告上法庭。

  问题在哪?“追求质量没错,问题是没与客户充分沟通,没有遵守合同约定。”付香觉得自己不冤。那段时间,一些类似代加工厂红红火火,而付香的厂子却半死不活。

  2003年,付香决定从代加工厂转型升级为自己接单、自己生产的企业。“当时就拿定主意,同样的产品,我用更好的布料、更好的染料、更好的加工,宁可少赚钱、不赚钱,也要保证质量。”她说。

  200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安全及健康用品展览会,金利源一炮打响,现场与德国一家劳保服装企业签下200万美元订单。

  依托质量拓展市场,2010年至2019年,金利源的年产值稳定递增10%以上。

  抢滩欧陆,学习德国人的严谨

  德国人,以严谨闻名。

  2016年8月,一家德国企业负责人带着设计方案找到金利源,要求生产7个款式的劳保服装:“请先制作样衣,通过我们的评估后,立即签协议,发订单。”

  付香欣然应允,立即组织人员生产样衣。谁知,这是一场持续3年的“考试”——

  “我建议,将黄铜拉练改为胶牙拉链。”“我们认为,女装上衣的腰部,还可以再缩减一点。”“建议男装上衣的黄色区域,再亮一些。”……整整3年,样衣做了400多件,投入资金5万余元。对方每一次提出建议,金利源就要推倒重来。

  2019年下半年,这家德国企业终于签了订单。疫情期间,该企业主动提出:“不着急,可以等疫情稳定后再生产。不过必须是你们企业自己生产,不允许代加工!”

  金利源现有工人300余多名。“今年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的劳动力较多,你们可以多招人,尽快完成订单?”有人建议。付香摇摇头:“慢一点不一定是坏事。我们有承诺,一不会找代加工厂,二不会招人扩能。说了就要做到!”

  同样是2019年下半年,另一位德国劳保服装企业的负责人“微服私访”,按照手机定位,悄悄走进大悟县,来到金利源公司。他没想到,金利源竟然坐落在一座偏僻的小县城;更没想到,其管理水平比德国本土企业毫不逊色。

  “跟金利源合作,一定不会失望。”临别时,他给付香发了一条短信和一份500万元的合作协议。

  不断创新,才能底气十足

  金利源1月18日放假,由于疫情影响,3月10日复工。期间,公司收到订单总价值300余万元,总量接近20万件。

  对这些订单,金利源向客户讲明:第一,下半年才能交货;第二,先付30%的订金。

  付香说,之所以这样做,一是因为疫情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二是对自己产品的品质有信心。

  2014年,金利源投巨资引进全自动服装智能吊挂系统,整个生产流程形成全自动流水式作业,标准化、规范化程度大幅提高。比如接口处的跳线,手工制作时跳线情况时有发生,现在用了吊挂系统,跳线发生率几乎为零。

  2015年,金利源与台湾设计大师林耀松签订协议,由后者指导使用台湾模板工艺,为劳保服装融入时尚元素。

  2019年,金利源开发出睫毛绒、牛仔布等材质的劳保服饰,大大增加了劳保服饰的季节性款式、品种。

  先进的生产设备,时尚的产品理念,多元的产品种类,让金利源劳保服饰在市场上站位了脚跟。

  目前,金利源产品订单全都来自欧洲。

  面对疫情影响,除了订单不断,付香最近获得另一个好消息:“我们申请的800万元融资款到位了,生产更有底气了。非常感谢大悟县政府的支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严莹莹 龚红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