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公安筑牢校园“安全网” 全力保障复学复课
2020-06-29 18:0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日,荆门公安按照荆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下发《全市公安机关保障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方案》,积极组织警力做好复学保障工作,全力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构建学校安全“防护墙”,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复课。

  筑牢“内防线” 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开展校园内部安全大检查。荆门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学复课的工作方案,按照“一校一警,一校一策”的工作机制,会同卫生健康委、消防部门等单位深入学校对“人防、技防、物防、消防、疫防”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测温点、临时隔离点、防疫物资准备、教室宿舍设置、一键报警应用、防冲撞设施等情况,列出问题隐患清单,督导整改落实。检查中,荆门警方共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75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2份。

  开展“防疫+法制”宣传。5月上旬以来,荆门市公安局充分发挥派出所民警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优势,主动走进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学校教师、保安开展安全防护、防疫技能培训,提升日常校园安保及防疫工作水平。

  开展应急突发情况演练。民警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的开学范围、人数、食堂就餐等评估情况,指导校园对突发性事件制定警校联动的24小时应急预案以及物理隔离室的设置,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在演练后进行点评讲解,对学校教师、保安进行安全培训,确保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织密“防护网”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荆门警方紧盯校园周边秩序不放松,通过加强巡逻和对校园周边不安全因素进行整治,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荆门警方对校园周边已复商的各类商家店铺开展全面摸排走访,对附近行业场所进行清理和登记,对餐馆、流动摊点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行动中,共清理摸排校园周边商家店铺560余家,为广大师生复学复课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治安环境。

  荆门警方科学配置巡特警及属地派出所巡防警力,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园周边巡防值守,提高校园周边的见警率、管事率。按照“逢疑必查”原则,荆门警方加大校园周边人员易聚集场所等处可疑人员和车辆、物品的盘查力度,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筑牢校园周边安全屏障。

  护航“上学路” 保障师生平安返校

  开展开学前交通隐患大排查。交警部门和派出所民警紧盯复学复课时间节点,对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维护情况提前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做好维护,不断完善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同时,对学校门口车辆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

  截至目前,荆门警方查纠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0余起,为复学复课返校师生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各级学生开学当日,民警按照预定方案提前到岗到位,排除现场安全隐患,开始执行疏导任务,交通安保行动过程中,执勤民警、辅警积极配合校方疏导送学车辆即停即走,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过避免拥堵和发生事故,主动引导学生保持距离,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入校。(文 黄正恒 李慧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