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秭归开设“云上端午习俗馆” 赋能非遗传承
2020-06-22 09:00:13来源:新华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秭归开设“云上端午习俗馆” 赋能非遗传承

“云上端午习俗馆”画面截图

  新华网武汉6月22日电(刘桔 张潘)端午食俗馆、端午习俗馆、龙舟馆、屈原祠、非遗馆……6月21日,屈原故里“云上端午习俗馆”在新华网等平台上线。借助网络平台,秭归将十多个展馆搬到了线上。

  台阶、大门、天井、正厅……点击进入“端午祭祀馆”,可以实景看到屈原老家乐平里的屈原庙,随着镜头转换,观众被不由自主引导走过一条朝圣诗祖的寻根之路。

  “端午习俗馆”则以人物为线索讲述屈原故里割菖蒲、挂艾蒿的古老习俗,讲述当地斗草、挂艾的独特之处。一篇百十字的介绍,几张精选的图片,一个几分钟的短视频,再配以一段清新悦耳的音乐和解说,让云上艾香馆成了颜值爆表的“网红佳作”。

  “借助VR全景,将民俗立体化、全方位地呈现给观众,这种讲述更为鲜活。”秭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青松介绍,全景展示不局限于“走马观花”似的碎片化游览,以图片、文字、短视频、解说词为一体的呈现方式,能更好地讲解细微之处的内涵和不为人知的轶事趣闻。

  据了解,开设“云上端午习俗馆”是屈原故里“云游”端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梳理当地非遗资源,秭归县以融媒体为平台,量身定做传播方案,整合线上线下的运营,为非遗的活态传承找到了新的打开方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