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书籍、戒指、U盘……武汉高校毕业生被母校礼物“暖化了”
2020-06-18 12:18:3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送书籍、送U盘、送戒指,连日来,武汉高校迎来毕业生返校高峰。不少高校为迎接学生返校,精心准备各种毕业礼物,不少礼物都是校方自我设计,体现母校浓浓爱意,毕业生们高呼“都被暖化了”。

  湖北大学19个学院备不同毕业礼物

书籍、戒指、U盘……武汉高校毕业生被母校礼物“暖化了”

  “材料学院准备的是刻有毕业生名字和学号的U盘,教育学院准备的是书签和文化衫。”6月15日是湖北大学毕业生返校首日,而此前下属19个学院已备好不同礼物。湖北大学介绍,为欢迎毕业生“回家”,各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的专属礼物,从设计到包装都别有心意。

  毕业U盘:“承载”了满满回忆

  记者看到,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准备的礼品是定制版计信学院U盘。U盘正面刻着学院院训“明德求真、知行合一”,设计为圆形,使用便捷,旋转便可外露USB接口。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班的本科生查汉收到礼物后表示,U盘内含32G容量,可谓“承载”了满满回忆。

书籍、戒指、U盘……武汉高校毕业生被母校礼物“暖化了”

  毕业车票:终点是“清欢”站

  除此之外,查汉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班级还有一份额外的专属“人生车票”。相伴四年的班主任何斯婕为本班35名学生设计了毕业车票,车票的起始站是“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终点是“清欢”站。记者从班主任何思婕处了解到,“清欢”出自她最喜欢的词人苏轼的一首词《浣溪沙·细雨斜风作晓寒》,同样也出现在林清玄的散文《人间有味是清欢》。她以“愿君尽心且真诚,人间有味是清欢”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继续保持一份好的心态。

书籍、戒指、U盘……武汉高校毕业生被母校礼物“暖化了”

  毕业戒指:一如既往的关“罩”,今后“罩”顾好自己

  “纯银打造的戒指,太暖了。”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物是一枚纯银打造的戒指,引得毕业生惊叫连连。据悉,毕业礼物由该院视觉传达设计系魏坤老师领衔设计,并多方征集学院教师和学生意见,几易其稿修改完成。

书籍、戒指、U盘……武汉高校毕业生被母校礼物“暖化了”

  据介绍,此设计选择了疫情期间最具有代表性的符号——口罩,寓意着毕业之后学院对学子们一如既往的关“罩”,也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日子里“罩”顾好自己。戒指通体由925纯银打造,上书“与善仁 行大爱”六字寄语,意指经历过疫情师生要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彰显仁爱精神”。正反面分别印刻有“我爱武汉”“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字样,使之更具有专属性和纪念性。

  毕业中药预防代茶饮:校长开方,毕业有好精神状态

  在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返校专用通道处,学校准备了大量中药预防代茶饮,方便学生取用。代茶饮由学校校长、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科技攻关中医组专家、中医温病专家吕文亮教授开方,内含生黄芪、防风、白术、连翘、苍术等药材,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书籍、戒指、U盘……武汉高校毕业生被母校礼物“暖化了”

  “这个方子是3天的量,可以让学生在校期间有比较好的精神状态。”吕文亮表示,想通过这样一味中药方表达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要把学生安全地接回,也要安全地把他们送走。

  收到中药预防代茶饮后,中医内科学研究生小张直呼“感动”,还特意拍下了药方,她说,“这是中医药大学专属毕业礼物,也感受到了学校满满的心意。”

  毕业书籍:人手一本《苦难辉煌》

书籍、戒指、U盘……武汉高校毕业生被母校礼物“暖化了”

  15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毕业典礼上,该院首次给每一位毕业生都赠送了一本厚厚的《苦难辉煌》。该院负责人表示,这本书清楚地揭示出历史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共产党成为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复兴的执政党,其中蕴含着信仰的力量,从而提升毕业生的精神品格,使其转化成内心的自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 杨佳峰 实习生 薛珂 通讯员 向正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