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室内场馆有序开放 健身人群逐渐回归
2020-06-12 11:30:0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室内场馆有序开放 健身人群逐渐回归 那个武汉人熟悉的运动氛围回来了

武汉室内场馆有序开放 健身人群逐渐回归

王霜(中)和江大女足的姑娘们在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训练。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6月5日,拥有王霜、吴海燕等众多国脚的江大女足一行20多人,来到空中健身汉口花园店,进行了2个小时的身体、力量训练。她们的到来,为这家重新开放的健身房带来了久违的生机和人气。

  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连续探访汉为体育、迈欧健身、塔子湖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等市内多家健身场所,发现随着体育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那些熟悉的武汉健身场所,那些熟悉的健身人群正在慢慢回归,而在室外场馆,其火爆程度已经和疫情前没什么两样。

武汉室内场馆有序开放 健身人群逐渐回归

位于岳家嘴的迈欧健身中冶南方大厦店内,健身的市民正在跑步机上慢跑。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那些熟悉的场馆有序开放

  江大女足都进健身房了,你还犹豫什么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武汉市体育行业按照4月下旬颁布的《武汉市体育场所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除游泳、密闭体育场所以及线下体育培训外的体育服务企业均可执行复工,从市场情况来看,全市室内场馆目前已经开始有序地开放了。

  位于汉阳的汉为体育公园1872体育馆是武汉最早对外重新开放的室内场馆之一,目前室内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场和室外网球场都已经逐步开放。场馆负责人雷蒂介绍,4月下旬开始,场馆每天从上午9时开放至晚上9时结束,“一直采取预约和限制人流量的开放方式,但健身的人越来越多。疫情前,来打羽毛球的人集中在周三到周日。重新开放后,每天的预约都是满满的。显然,大家前段时间在家闷得太久了,对健身的渴望有些迫不及待”。

  6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岳家嘴的迈欧健身中冶南方大厦店。场馆负责人胡海雁介绍,该店自5月18日起,对外开放健身房功能区,但游泳、团操、私教、瑜伽等项目都还在等待开放中。“影响还是挺大的,疫情前每天有四五百人的客流量,现在每天最多60人。”

  在空中健身、康祺健身、刘勇健身等室内场馆,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大致相似。各家店的营业时间均缩短了一个小时左右,每天健身的客流量都在50人上下,与疫情前最少300人的场景不可同日而语。“市体育局5月20日已布置各区对有复工意愿的游泳场所提前进行开放前的年检工作和制定明确的防疫制度,以便禁令取消可随时复工。所以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等游泳池开放后,会有更多的会员回来。”胡海雁说。

  空中健身汉口花园店是6月1 日经市体育局批准第二批恢复开放的场馆。6月5日上午10时,江大女足一行再次来到这里,进行了自场馆恢复开放以来第二次身体、力量训练,王霜、吴海燕、韩鹏、王姗姗等几大国脚悉数在列。在2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里,球员们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分批进行热身、跑步、器械、引体向上、俯卧撑等身体核心训练。领队姚武表示:“江大女足每周在这里训练三次,这个场馆器械设施很新,很齐全,防疫措施也很严格,进来时连鞋底都喷洒了酒精消毒液,让人很放心。”记者看到,在江大女足训练的同时,几名会员也在进行锻炼。一名会员笑着说:“连江大女足都进健身房了,我们还犹豫什么呢?毕竟运动才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武汉室内场馆有序开放 健身人群逐渐回归

在汉为体育公园1872体育馆二楼羽毛球场,市民王智(男)正在与球友搭档打羽毛球双打比赛。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那些熟悉的健身人群重新回归

  开始有点紧张,但禁不住运动的诱惑

  通过连日的探访,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渐渐克服了心理恐惧,走出家门来到健身房,重新按下健身的“重启键”。

  6月1日上午11时,在汉为体育公园1872体育馆二楼篮球场上,23岁的陈力一个人在投篮,与隔壁热闹的羽毛球场相比,显得孤单了不少。不过他并不在意,笑着说:“我就是一个人特地从江汉路打的来这儿打球的。”

  陈力解释,这是自己今年第一次出门打球,心里还是有点紧张,“通过球友介绍来的,听说人少、安全,我特意打的过来玩一下。”虽然一个人,但陈力玩得不亦乐乎,中投、远投、胯下运球、三步上篮……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汗水浸湿了陈力的球衣,“很解渴,玩到跑不动了再回家,下次应该还会来。”他说。

  和陈力的小心翼翼相似,张雁犹豫了一个月才重返健身房,“4月就听说健身房要开放了,但一直不敢来”。

  张雁是迈欧健身中冶南方大厦店的会员,在这里锻炼已有两年的时间。她还记得5月中旬第一次回到健身房的情形:“心里很紧张,口罩不敢取,看到别人摸过的器械不敢碰,教练看见了赶紧帮我喷酒精。看到工作人员隔两小时就进行一次消毒,才慢慢安下心,毕竟运动的诱惑更大呀。”张雁笑着说,宅家期间自己胖了不少,“现在基本上隔天来一次,一次练两个小时,运动时不戴口罩了。通过最近的锻炼,体重减下来了,但力量和肌肉方面还是差了不少”。

  张雁说,自己心里还是盼望可以快点恢复到正常的运动节奏,“那样就可以每天约上小伙伴一起来健身,氛围会更好”。

武汉室内场馆有序开放 健身人群逐渐回归

全民健身中心的室外篮球场,每天傍晚到夜间都是爆满。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那种熟悉的运动氛围又回来了

  塔子湖,还是那么火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塔子湖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武汉体育馆、合作路体育馆、武汉体育中心、洪山体育馆等室内健身场馆,正按政府相关要求准备适时对外开放。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负责人刘创6月8日透露,下周,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的乒乓球馆将继网球、篮球、足球后恢复对外开放,游泳馆目前已经完成全场消杀和水处理,时机一旦成熟将对外开放,只有羽毛球馆还在进行场馆维护和改造,可能会稍晚一点。

  6月3日晚上8时,记者来到塔子湖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连成一片的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上人声鼎沸,记者走了一圈,竟然没有一块空闲的场地。

  网球场和篮球场负责人黄一欧介绍,自从5月2日起,网球场和篮球场采取预约和限制人流量的方式对外开放,同一时间段内,每片网球场限制2人进场,每片篮球场限制5人,“5月10日以后,来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天天都是满的,和疫情前一样”。

  当天20时30分,程晓昱在网球场上已经度过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她告诉记者,自己打网球有三四年的时间了,疫情期间宅在家里胖了上十斤,最近一个月隔天会来打一次,“之前休息得太久了,刚回到球场完全打不动,所以请了个教练帮助自己恢复身体和技术。现在已瘦了五六斤,精神状态好多了。”开朗的程晓昱大声笑着说。

  足球场边,站满了观看江大女足和武汉市各支青少年男、女足球队训练的家长和附近居民,“那种熟悉的运动氛围又回来了。”每天晚饭后要来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散步的胡先生笑着说。(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武汉室内场馆有序开放 健身人群逐渐回归

网球爱好者程晓昱。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