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动物园:市民园长保游览安全
2020-06-02 09:36:5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602091048_副本

6月1日,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为入园游客测量体温。当日正值儿童节,武汉动物园客流量明显增大,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秩序井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通讯员 陈立云 摄)

  儿童节前夜,武汉动物园市民园长高秀文便早早联系好了自己的志愿者“朋友圈”。“明天是儿童节,我们要按时到岗,让孩子们在动物园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儿童节。”

  2016年,热心公益、喜欢小动物的高秀文被选为武汉动物园市民园长。4年下来,69岁的她已经发展了60多位志愿者。每年儿童节,都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

  6月1日清早,市民园长志愿者团队到岗,园内每天例行的消毒工作已经完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动物园入口处看到,市民十分遵守秩序,扫健康码登记,经工作人员测体温后,有序入园。

  天气渐热,担心有的小朋友游玩时摘掉口罩,高秀文和志愿者们特别留意,提醒每位小朋友做好防护。斑马馆又出生了一只小斑马,饲养员给这个小家伙起名“六一”。不少小朋友围着“六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有的还带来胡萝卜、玉米,想喂给小斑马吃。高秀文又适时提醒,让孩子们不要聚集,而且不能给动物投喂食物,既影响环境卫生,又对小动物消化不利。

  当天,市民戴女士带着6岁的外孙豆豆,从武昌坐车来到武汉动物园游玩。熊猫、孔雀、长颈鹿……豆豆看到可爱的动物们,高兴得手舞足蹈。“疫情发生后,小外孙长时间呆在家里,快憋坏了。”戴女士笑着说,动物园重新开放,武汉小朋友们的快乐时光又回来了。

  据悉,武汉动物园于4月22日有序恢复开放,采取无接触式购票,预约限流。园内随处提醒市民入园要注意四要素:戴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距离。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公园瞬时限流承载量1.5万人。当游客瞬时量达到限流上限90%时,会关闭所有自助售票机(保留线上小程序售票),待人流量下降后,恢复自助售票机购票;游客瞬时量达到限流量时,会暂停入园,待人流量下降后,即刻恢复入园。

  根据防控要求,目前,动物展区的大熊猫馆、狒狒馆、河马馆、犀牛馆的室内区域及鹦鹉苑仍没有对游客开放。高秀文说,目前动物园对外开放的室外区域较为开阔,适合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玩。“有我们志愿者守护,一定能让大朋友小朋友玩得放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胡弦 通讯员 陈立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