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大别山发电3号机组投产 助力老区复工复产
2020-05-26 16:4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5月22日,湖北大别山发电公司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项运行指标优良并顺利交付生产。

  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田钧在中国电力本部视频连线现场,代表中国电力对大别山发电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3号机组是湖北省及中国电力2020年首台投产燃煤机组,对带动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支撑疫后湖北经济恢复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中国电力优化经营结构意义重大。他要求大别山发电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乘胜前行,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苦的精神,安全有序推进4号机组的工程建设,实现年内高质量按期投产,为推动集团公司完成“保二争一”年度目标再立新功。

  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麻城市委书记杨遥代表麻城市委、市政府对大别山3号机组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电力长期以来情系麻城、融入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麻城市委、市政府强化工作专班,协调解决电厂建设的相关问题,提供更加积极的政策支持,以3号机组顺利投产为契机,希望大别山二期扩建项目4号机组早日投产。

  大别山发电总经理霍兵对中国电力的领导和支持,对麻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对全体参建员工的奋斗和拼搏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立足高起点,实现新跨越,安全稳步推进4号机组建设,全力实现二期扩建工程双机投产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大别山发电干部员工团结一致、主动担当,在春节期间紧急启动此前已按计划调停多日的2号机组,双机运行保障武汉战“疫”用电。春节后复工以来,大别山发电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总体要求,克服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建设,坚定“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确保3号机组完成多个重要节点,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投产。大别山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是《湖北省大型火电项目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的重点建设工程,设计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4500h,年发电量29.7亿千瓦时。(文 江发权 赵子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