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潜江市公安局采取“四控”硬核举措推进“平安荆楚行动”
2020-05-24 18:3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胡晓萌

【B】潜江市公安局采取“四控”硬核举措推进“平安荆楚行动”

民警调解村民矛盾纠纷 摄影 陈训谦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苏喜茹 通讯员 陈训谦 何伟):近日,经过潜江市公安局竹根滩派出所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教育劝导,竹根滩镇潜河村4组村民毛某军向毛某明索赔医疗费用达成调解协议,这起双方积怨很深的矛盾纠纷三天内得以妥善化解。这是潜江市公安局采取“四控”硬核举措,推进“平安荆楚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平安荆楚行动”专项活动启动以来,潜江市公安局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主动对标“平安荆楚行动”,采取群众服务“需求掌控”、街面治安“严密查控”、行业场所“动态管控”、内保单位“重点防控”“四控”举措,坚持“民警进万村入万户”与疫情防控、服务发展有机结合,强力推进“平安荆楚行动”。

  群众服务“需求掌控”

  “平安荆楚行动”专项活动期间,潜江市公安局不断强化“大走访、大宣传”攻势,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社区,倾听群众意见呼声,收集社情民意,掌握群众需求、及时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调解小纠纷、查破小案件、解决小难题、了却小愿望。

  该局共收集掌握有关加强重点人口管控、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维护夏收治安秩序、强化农村道路交通隐患整治等方面的建议20余条,先后规范建立了重点人口管控档案,落实了重点人员一对一的管控措施,救助精神障碍患者18人次,整治农村道路交通隐患10余处,调解矛盾纠纷563起,其中夏收夏种引发的矛盾纠纷20余起,为群众代购食品、药品、生活用品及送证上门2059次,查处行政案件551起,铲除罂粟毒品原植物29881株,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B】潜江市公安局采取“四控”硬核举措推进“平安荆楚行动”

民警深入社区收集社情民意 摄影 陈训谦

  街面治安“严密查控”

  潜江市公安局集中警力,分别组建了社会面管控、重点人员管控、重点部位保卫、交通秩序维护、社会治安清查等5个工作专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3次集中清查行动,共盘查车辆3885次、比对人员信息8258条。该局检查宾旅馆3012家,出租屋1564家次,网吧338家次,KTV312家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0余处,处置精神障碍患者肇事3起,调解矛盾纠纷244起,救助弱势群体276人次,抓获涉毒人员22人。

【B】潜江市公安局采取“四控”硬核举措推进“平安荆楚行动”

民警赴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摄影 陈训谦 

  行业场所“动态管控”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措施落实,潜江市公安局将“平安荆楚行动”与服务企业发展有机结合,组织民警分赴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单位、易燃易爆化危品经营场所,与单位法人代表、个体业主座谈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倾听意见呼声,实地检查环境消杀、防控物资保障、员工体温监测等防控机制是否到位。同时,该局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疏散通道等进行详细检查,共排查消防、生产安全隐患180余处,现场整改140余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法律文书40余份。如今,全市各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在高效防疫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B】潜江市公安局采取“四控”硬核举措推进“平安荆楚行动”

民警进校园组织模拟演练 摄影 陈训谦

  内保单位“重点防控”

  5月6日、20日,全市普通高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复课。潜江市公安局超前预测、科学谋划,做实校园高峰勤务、落实“护学岗”制度,督导全市中学制定科学细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开学当日,按照开学复课工作预案,潜江市公安局共组织350名民辅警提前到岗,值守现场,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交通疏导、路线指引、防疫宣传、问题解疑和秩序维护,保证了全市普通高初中毕业年级12480余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开学。同时,在学生安全平稳入校后,民辅警与市场监督、医疗卫生等部门,联合学校还组织了学生排队错峰就餐和就寝、上课、个人卫生防护等注意事项的模拟演练,为学校正式启动开学复课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