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沙洋:“快办行动”让创业者免等“贷”
2020-05-20 22:1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贷款申请一次就办好了,审批放款更是快,真是太给力了。”近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返乡创业大学生雷鸣顺利拿到了15万元贷款,及时缓解了因扩充货源导致资金紧张的现状。

  雷鸣是沙洋县启动创业贷款“快办行动”后的第一名受益者。他到沙洋县人社局填完贷款申请表,工作人员审核后将信息实时共享至经办银行,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通过PAD移动办公实时审批,2小时即完成贷款投放。

  日前,人社部部署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提高创业无息贷款发放时效,跑出惠企便民加速度,沙洋县人社局与贷款主办的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积极创新信贷模式,在2019年承诺一周办结的基础上再提速,三个工作日内可以办结,最快一天就能实现。

  为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该局对疫情期间的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优化调整后的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更广,门槛更低,额度更高,期限延长。

  据了解,疫情期间,除原规定的范围外,该局将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创业者、烈士遗属等困难群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工作因公牺牲的医护人员遗属,列入创业担保贷款享受对象。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除原规定外,允许有经营性贷款。个人及配偶信用良好,个人征信为当前逾期的,积极还款后能够出具还款证明的,可以予以办理。疫情期间,贷款15万元由以前的2个反担保人减少到1个,国企、央企以及经营效益良好的上市企业正式职工原则上也可以纳入反担保人员范围。对已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受疫情影响暂不能按期还款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间原则上不超过1年,到期后仍按原合同约定还款。

  此外,为减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该局还积极推行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网上办理,“不见面”服务既节约了办理时间,又让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3笔,共计1120万元。(文 黄正恒 潘舒芸 李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